“海归小候鸟”欢聚文成 共庆祖国70华诞

2019-08-06 16:21:00
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亲身感受祖国改革巨变。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据统计,全世界共有68.89万温州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350多个海外侨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爱国华人华侨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共同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侨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为充分表达广大华人华侨对祖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网信办)、文成县侨联(外侨办)、温州新闻网、文成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侨心同梦——全球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一批海外温籍华人华侨,挖掘他们奋斗历程,讲述海外华人华侨的拳拳赤子心,形成海内外华人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的浓厚网上氛围,敬请垂注。同时,欢迎广大网友为我们提供人物线索,联系方式:0577—88096549,邮箱:2371052209@qq.com。


  温州网讯(通讯员 潘聪聪)8月1日上午,文成月老山景区迎来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为庆祝祖国70华诞,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家乡文成,通过参加文成华侨夏令营,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亲身感受祖国改革巨变。为了给祖国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面小小的国旗,站在月老山大大的“喜”字广场前,以他们小小的身躯,摆出大大的“70”字样,庆贺祖国诞辰。

  据悉此次夏令营期间,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访遍文成山水,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为主题,创作出独具文成特色的作品,向海内外同胞们展示文成近几年的巨大变化。

  “文成侨乡历史久远,从改革开放至今,无数文成人走出国门打拼,虽身在海外,但仍心系祖国。利用暑假期间,我县召集华侨子女回归故乡,参与暑期华侨夏令营,感受故乡历史底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在文化交流中许多丰富有趣的活动,让 ‘小候鸟’们能感受到热切的乡情和温暖。”文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夏令营活动,激发华侨子女的爱国之情以及对故土的热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