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努力建成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

温州网 2019-08-07 08:14:00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大学调研时指出,努力把温州大学建成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

  温州网讯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大学调研时指出,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坚定目标、聚焦重点,按照“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把温州大学建成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

  办学86年来,温州大学坚持“面向地方,面向一流”,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中国校友会网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温州大学位列全国第120位、省内第8位。对标浙江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温州大学提出“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并明确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三大发展目标——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省部共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

  姚高员在调研中指出,在全省高等教育布局大优化的背景下,温州大学正迎来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要以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省部共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三大目标为重大机遇,全面加快建设发展步伐,早日建成一流大学。要以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策源地为重大使命,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重大平台深度融合、重点产业深度对接、重要决策深度参与,发挥科技创新领头羊作用。要以打造中高端人才孵化器为重要担当,努力成为人才外溢的集聚区,深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以真情实招吸引更多优秀学生留温创业发展。要以争当浙江高等教育强省的主力军为前进方向,对标对表提升办学水平,聚焦聚力打造顶尖学科,推动排名指标进等升位,提速推进内涵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努力为温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研究环境、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