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3个非遗项目 亮相青海省格尔木

温州网 2019-08-07 08:40:00
8月5日至7日,瓯塑、瓯绣、玻璃银光刻、提线木偶戏等13个温州非遗项目亮相“遇见非遗—温格两地非遗文化展”。

  温州网讯 8月5日至7日,瓯塑、瓯绣、玻璃银光刻、提线木偶戏等13个温州非遗项目亮相“遇见非遗—温格两地非遗文化展”。温州与青海省格尔木市的非遗传承人们齐聚一堂,用精湛的传统手工艺和丰富多彩的演出为高原群众带去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小朋友,在这个镜子背后作画考验的是我们的耐心和细心。”在玻璃银光刻的展台前,温州非遗传承人项之华给身着藏族服饰的孩子们讲解玻璃银光刻的技巧。

  你方唱罢我登场,来自泰顺的非遗传承人魏朝浩展示了提线木偶戏《真假美猴王》。挑、提、拉、拨之间,在他手中两只美猴王木偶一会儿翻筋斗,一会儿临空腾跃,引得观众连声叫好。

  格尔木市有蒙古族长调民歌、蒙古族刺绣、蒙医药、民间手工技艺、藏族民间故事、藏族《格萨尔》说唱等13大类73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8项、州级名录8项、市级名录11项。

  这次“遇见非遗—温格两地非遗文化展”是高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一次对接、交流和融合,为两地的文化互动开拓了一种新形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通讯员:黄冬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