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已处罚“低头族”5000多人次、“开车玩手机”7.6万起

温州网 2019-08-07 08:40:00
8月1日,全市启动“零容忍严重交通违法”行动,以“开车玩手机”作为重点违法行为,采取罚100元、记2分,予以顶格处罚。

  温州网讯 8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交通管理局等联合推出的“文明礼让为爱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

  接下来,我市将实施斑马线礼让宣教行动、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斑马线礼让培育行动和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四大行动”,进一步打响“礼让斑马线——车让人,人快行”的文明品牌。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文明单位认领路口(路段)”活动的认领单位,市区82家文明单位,认领了63个路口(路段),定期在各个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胡剑谨说:“接下来,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突出交通陋习的严管重罚,严管严查驾驶车辆乱用手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行人乱穿马路、低头看手机等教育处罚力度。”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交通工作,持续深化“文明交通全民共创”,率全国之先整治“斑马线上低头族”、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治理、探索“开放式街区交通微循环”破解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我市文明交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市交通管理局局长徐志宏介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3年下降,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零发案”;礼让斑马线守法率从整治前的不足50%提升到96.4%;快递外卖电动车守法率达到91.3%,骑手头盔佩戴率达到96.3%。

  今年1月14日,温州率全国之先对斑马线上的“低头族”开出首例罚单。今年以来,市公安交警已处罚(罚款和教育)“低头族”5000多人次。为扩大工作成效,交警将对斑马线“低头族”进行常态化整治,加大教育处罚力度。

  8月1日,全市启动“零容忍严重交通违法”行动,以“开车玩手机”作为重点违法行为,采取罚100元、记2分,予以顶格处罚。今年以来,全市已处罚“开车玩手机”违法行为7.6万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