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依法解决合理诉求 加快推动积案化解

温州网 2019-08-08 08:22:21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瑞安市接待群众来访,督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担当、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快推动积案化解,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瑞安市马屿镇政府,姚高员接待了部分群众,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并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分析问题症结,明确解决路径,细化落实方案,就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复。他指出,一件信访案,对老百姓来说就是关乎幸福生活的一件“大事”。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思考,在查清事实、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梳理相似类型积案,同步开展专项攻坚,顺势推动一批问题化解。

  围绕做好信访工作,姚高员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领导干部公开接访等行动,着力推动一批重点积案化解,真正做到挂牌一个、化解一个,包案一个、息访一个。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及时主动与群众沟通、对接、反馈,以“数据多跑腿”“部门优服务”换“群众少跑路”。要以法治引领信访提升,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理性表达诉求,确保问题化解过程依法有序。

  姚高员还看望了马屿镇信访工作人员,了解基层信访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加大首办责任制落实力度,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案件解决在问题属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