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基层法医的坚守

温州网 2019-08-08 16:03:00
按陈磊同志的话讲,“我是基层法医,我的职责就是看好每一个现场;我是基层法医,我的工作平凡但不平淡”。

  温州网讯 如果说刑警是一把刺向罪犯的正义之剑,那么法医民警就是铸造正义之剑的剑锋。因为他们离血污以及尸体很近,离鲜花和掌声很远。在人们的眼里,法医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充满神秘和严肃。他们经常面对的是冰冷的死尸和血腥的现场,这个职业与恐怖、阴森、血腥等词紧密相连。而在法医眼里,惨不忍睹的尸体上的每一块肌体和每一道伤痕,都是通向案件实施的密钥。用洞头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法医陈磊的话说,“法医的工作就是让死者说话”,法医的职责,就是维护每一个亡魂的尊严,让每一个犯罪嫌疑人接受正义的审判。

  陈磊来自安徽,从2003年第一次踏上洞头这座海岛,他在洞头公安分局担任法医已16个年头。

  自200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陈磊同志一直在洞头区公安分局法医室从事着基层法医工作。10多年时间里,在其受理的几千份鉴定中,没有出现一起因态度不好被群众投诉,也没有一起因鉴定结果有误被市区退回重新鉴定。为了配合办案单位工作,同时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陈磊同志经常加班加点受理鉴定,甚至节假日也要赶到医院及受害人家中为被鉴定人进行鉴定,从没有半句怨言。

  2005年,陈磊同志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慢性肾衰。在噩耗面前,他没有自暴自弃,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考虑到洞头法医室力量薄弱,陈磊同志又重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一边工作一边坚持治疗。

  2012年以来,陈磊同志的肾病愈发严重,已经影响到其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组织上多次找到陈磊同志谈话,建议其回家脱产休养,都被陈磊同志婉言谢绝。4月份的时候,陈磊同志的病情恶化,突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同事们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差点没从抢救室里出来。由于没有肾源,陈磊同志只能选择一边接受透析一边等待,在巨大的身心痛苦面前,陈磊同志始终面带笑容,用非常人的韧劲,与病魔搏斗。

  在公安工作的10多年间,陈磊同志带病坚持工作,不仅能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还积极的参与局里交代的其他任务。在荣誉面前,陈磊同志没有自满,始终坚持自我充实,不断学习新的法医业务知识,与同事探讨研究。按陈磊同志的话讲,“我是基层法医,我的职责就是看好每一个现场;我是基层法医,我的工作平凡但不平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