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权:是厨师!也是救援队!

温州网 2019-08-08 16:07:00
心中有爱,方行更远。他们的“爱”与“感动”向我们述说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让爱与责任不断远播四方。

  温州网讯 生命中总有一些人,他们以爱的名义在默默无闻地做着一些事情;生命中也总有一些感动,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禁不住热泪盈眶;这些关于“爱”与“感动”的故事都来自这样一个特殊而又平凡的群体——溢香应急救援队。

  杨森权是洞头溢香应急救援队的队长,同时也是一个酒店老板。16岁那年,杨森权就去了温州学厨艺,因为刻苦好学,短短几年就当上了大厨,并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回到家乡洞头,他开了自己的酒店,并成立了溢香志愿者协会。溢香慈善宴是该酒店的传统爱心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每年,他们都会邀请全区的环卫工作者到酒店用餐,共度春节。

  有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丽水山体滑坡的新闻,里面有提到民间救援队,他萌生念头,自发组织队员参观学习并组建了溢香志愿救援队。

  2017年6月25日,训练不到半年的救援队听闻兰溪遭遇洪水灾害,杨森权连夜召集救援队员赶赴兰溪。因为情况比较严峻,现场上百支民间救援队伍都被武警拦在了灾区外面。但是第一批到达的5000名救援官兵,后勤保障不够,得知他们是厨师,就获准进入了灾区。杨森权回忆“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我们徒手用石头将不平的路面垫平,每天回到营地全身上下除了眼睛都是泥。”

  除了参与救助,溢香应急救援队也成为了社会保障的后勤力量,队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也为群众摘马蜂窝、捕蛇等。仅2018年,救援服务中心共摘取马蜂窝685个,捕蛇265条,救助流浪犬类35起,海上救援15次,救援人数11人,寻找走失的老人孩子10余次、扑救小型火灾3次……

  2017年溢香志愿救援队被兰溪市委、市政府授予“最美救援队”荣誉称号。2018年7月18日,温州市公安局洞头区分局在溢香救援服务中心办公楼挂牌成立了洞头区溢香警企共建中心。

  心中有爱,方行更远。他们的“爱”与“感动”向我们述说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让爱与责任不断远播四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