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未名:把一生最好的30年都奉献给了鹿城精神卫生事业

温州网 2019-08-08 16:17:15
朱未名经常对职工强调:“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医者德为先的高尚情操。”

  朱未名同志从事精神卫生工作已有30多个年头。作为医院主要负责人兼精神科医生,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能在医院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长期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现在的他,头发多半花白,膝盖弯曲度达不到普通人的程度,他的右手掌有一道深深的旧疤印,是被一名具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咬伤的。尽管身患疾病,只要病人需要,他都会全身投入工作。他把一生最好的30年都奉献给了鹿城精神卫生事业。

  1996年,医院门诊氧气瓶意外失火,朱未名临危不乱,在疏散人员的同时,他自己却不顾自身安危,一人冲上前灭火,化解了一场危机。2008年5月,汶川地震,浙江省卫生厅正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赴川支援,朱未名闻讯后,不顾自己身体,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参与第一批支援队伍前往地震重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他一次次抚平受伤的心灵,让灾区群众走出阴影,重拾生活信心。

  每年除夕临近,他为了让患者在医院同样能感受家的温暖,感受过年的喜庆气氛,朱未名都会亲自下厨房,为患者准备分岁酒,从洗菜、切菜、烧菜,到最后摆盘、端盘。他说:“我们要更加体贴关心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但光有爱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恒心,有毅力,要坚持不懈的去做,这样才有意义。”言必行,行必果,在他的带领下,这份爱延续至今,这顿饭一做便是20余年,现在每年为患者摆分岁酒已成为鹿城精神病院的一个传统活动。

  在工作中,朱未名经常对职工强调:“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医者德为先的高尚情操。”面对利益的诱惑,他从不动心。几十年来,他拒绝了多少宴请、拒收了多少好处,为有困难的人捐赠多少钱,根本无法用详细的数字来统计。作为医院的负责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长期坚持学术研究,结题市、区科技项目各一项,并撰写20多篇论文分别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杂志上发表。

  30多年来支撑朱未名在精神卫生事业的道路上一路走来正是他坚如磐石的信念。他清醒地知道,每一份荣誉都是一个新起点,更是一份份责任和使命。2008年获浙江省卫生厅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9年获温州市助残先进个人;2009年获鹿城区先进工作者;2011年获鹿城区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荣获鹿城区卫健系统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