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飞龙:急救场上并肩行,伉俪情深共逐梦

温州网 2019-08-08 16:18:49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坚守在急救岗位,默默奉献。

  郑飞龙,男,1988年12月出生,2014年12月入党,现任温州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医师。

  朱丹丹,女,1993年4月19日出生,市急救中心急救医师。

  2011年进入市急救中心工作的郑飞龙,一直奋战在急救事业的最一线、最前沿。不仅如此,他还影响感召着身边最亲密的人—妻子朱丹丹,也毅然考入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医师,从此,这对“急救侠侣”开启了共奋进、同奋斗的急救征程。

  他们携手共战,生命面前永不言弃。多年来,这对年轻的急救“侠侣”,一次次将垂危的生命,从死亡边缘拉回。2016年的某日,郑飞龙接到指令到达事发现场时,发现溺水者仍在河里,而身旁无人伸手施救,他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将溺水者救上岸。在送医途中,他甚至来不及换衣服,光着膀子只顾着抢救患者......他抢救病人的照片也因此在网上走红,网友纷纷点赞,称他为“正能量”。朱丹丹也曾在穿梭工地上、马路边、区民区、急诊室......经历着无数次与死亡的近距离搏斗,创造了一一场生命的奇迹。

  他们心系患者,把病人当亲人看待。与“热血”的郑飞龙相比,妻子朱丹丹在工作中投入了更多“共情”与“温度,一次,她在抢救一名患儿时,孩子无意识在她手上拉了粪便,母亲连连对她道歉,但朱丹丹反而微笑着说“没关系,我的孩子也这么大了。”在工作中,她常常用亲切的微笑、温暖的拥抱、温柔的言语,及时为患者缓解顾虑,拉近医患距离,获得了患者一致的好评。郑飞龙也常言自己应该多向妻子学习,把病人看做亲人,面对病人或家属误解,多包容、多解释、多安慰。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坚守在急救岗位,默默奉献。做急救医生要三班倒、随时准备出发、参与各种突发救援……两夫妻都是急救医生就意味着两个人都没有固定休息日。由于两人在不同的急救站点工作,夫妻二人就像“牛郎织女”一样,经常看不到对方,一星期难得见几次面。经常是他上班的时候,她刚回到家;或者是他下班的时候,她准备出发。不规律的上班时间,让朱丹丹在儿子一个多月的时候就狠心给他断了母乳,把孩子放在公公婆婆家。凭借敬业的精神和出色的技能,2019年以来,“急救侠侣”已经收获了五枚锦旗,《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也纷纷报道他们的动人事迹。这就是急救“侠侣”,他们有苦有泪,更有共同为抢救生命而奋斗的浪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