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插秧、挑担…灵昆街道的社区运动会接地气有农味

温州网 2019-08-08 22:13:00
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走进洞头区灵昆街道,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温州网8月8日讯(记者 郑翔 实习记者 夏绅思) 穿针插秧接力、挑担接力、跳绳、拔河......8月8日上午,伴随着八月的骄阳,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走进洞头区灵昆街道,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当天,由灵昆街道9个行政村、街道机关、企业等组成的16支代表队共600多人齐聚灵昆中学,角逐本次运动会的各个奖项。现场,共设置了6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广播操比赛、穿针插秧接力、挑担接力、运送灭火器接力、拔河和跳绳比赛。

  接地气

  比赛项目趣味十足

  当天上午,比赛还未开始,不少参赛运动员就已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现场,跑道上不时听到运动员们赛前战况分析。上午8点45分,运动会正式开始。宽阔的操场上,精神抖擞的代表队一字排开,蔚为壮观。

  首先举行的是广播操比赛项目。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身穿红色、白色、蓝色衣服的运动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跑步入场。随着广播操音乐响起,大家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索。现场围观的群众不时发出掌声。

  最终,由灵昆一小组成的代表队以98.7的高分,获得该项比赛的第一名。灵昆中学代表队以96.29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海思村代表队以96.2分位列第三名。“有点可惜,只差0.09分就能得第二名。”海思村村民翁老伯在得知比赛结果时说道。

  “加油,加油!”“快跑啊!快跑!”在挑担接力比赛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作为本届运动会独有的比赛项目,挑担接力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的体力、耐力,还对选手们如何正确使用扁担提出了要求。“每个白色袋子30斤,两个60斤。”当裁判长介绍挑担接力所需要挑得重量时,现场不少观众发出吃惊声。

  而参赛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个个健步如飞,挑着60多斤的重物飞奔在跑道上。最终,来自万年混凝土有限公司代表队的选手们获得挑担接力比赛冠军。“我们都是力量型选手,速度,力量都不赖的。”万年混凝土有限公司参赛队员说道。

  果不其然,在随后进行的拔河比赛项目中,万年混凝土有限公司代表队技压群雄,勇夺拔河比赛冠军。在5项团体比赛中,勇夺2项团体冠军。

  而在穿针插秧接力比赛现场,由周宅村村民组成的代表队一马当先,在穿针和插秧两个环节中耗时最短,最终获得该项目比赛的第一名。

  好嗨哟

  比赛场成了“欢乐海洋”

  “......196,197,198。”在一分钟跳绳比赛现场,绳子不断与场地进行摩擦,发出呼呼的声音。最终,来自灵昆中学的林晓微以一分钟198个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同样被来自灵昆中学的郑元豪选手获得,成绩为一分钟197个。

  “快帮我拍一张”、“妈妈,那位阿姨跳绳好快啊。”“快来个合影,我先摆个造型。”......比赛间隙,大家在场地上不停拍照留念,现场笑声一片。

  来自叶先村的选手杨宗旺告诉记者,输赢没有关系,今天重在参与。“大家发挥得都很不错,必须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接下来将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等下辖的街道、社区继续举行。

  即日起,如果您所在的社区有合适的场所等,欢迎把相关信息提供给我们;如果您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欢迎及时同我们进行对接;如果您想举办一场不一般的社区运动,欢迎同我们进行联系。我们将结合社区需求,进行特别策划,相关信息将通过温州网全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联系方式:0577—88856266。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