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解密:刚刚的雷声会“吓走”台风?专家:对“利奇马”基本无影响

温州网 2019-08-09 00:05:00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温婉) 昨晚,新科年度台风王获得者“利奇马”再度“膨胀”,加强为17级以上的超级台风。截至8日22时40分,温州全市除泰顺、文成为台风蓝色预警外,其余县(市、区)均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不少市民刷着手机密切关注台风信息时,都听到了一声雷响。有网友向小编询问,老人家都说“一雷压九台”,是不是这台风要被雷声吓跑了呢?对此,记者向温州市气象台台长钟建锋求证,这种民间说法靠不靠谱。

  钟建锋解释,打雷的原因有多种,如台风来临前的对流云带影响,产生雷电;或是作为暖性系统的台风遇到冷空气,也会产生雷电。后者产生的雷电情况,有概率会对一些较弱的台风“成长”产生影响,所以“雷声吓跑台风”的情况有可能出现在小台风上。但这次的“利奇马”十分“强壮”,即使是遇冷打雷,也对其影响不大。目前来看,“利奇马”预计还是于瓯江口至象山一带登陆。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温州部分海域已经出现11级大风,后半夜可能增强到12级。钟建锋表示,台风如果登陆位置偏温州南面,对温州的风雨影响将比较大,各方须注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