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迅速落实防汛防台措施

温州网 2019-08-09 07:21:00
会议强调,要把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备战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迅速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正在西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的市委书记陈伟俊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多次致电市防指,详细了解超强台风“利奇马”最新动向和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突出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升级为超强台风,是今年温州迎战的首个台风,是对机构改革后防汛机制的首次考验,登陆时间恰逢双休日、暑期旅游旺季、禁渔期部分开渔,不利因素叠加。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实战状态,做好防强风、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四防”准备,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精准预报、预判、预警和预告,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提高防御工作决策部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宣传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灾情险情。

  姚高员强调,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排除,做到不留盲区、万无一失。要落实水上防台措施,关停涉水涉海旅游设施,做好渔船、施工船舶回港避风工作,加强“三无”渔船安全监管。要落实危险地带人员转移,确保有序转移、应转尽转。要落实地质灾害点监管,动态监测已完成治理点位,高度警戒正在治理点位。要落实山塘水库和小流域山洪管控措施,按照“险库放空、病库限蓄”原则科学调度水库库容,做好小流域山洪风险点人员转移避险。要落实城镇防风防内涝措施,做好高空悬挂物、在建工地和传统涝区安全防范。要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做好山边、水边、地质灾害点附近道路应急预警,适时采取封路限行。要落实应急救援措施,做好避灾安置场所、防汛防台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执行最严格、最刚性的纪律要求。要严责任,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确保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重点部门和镇街一线24小时值班。要严纪律,确保人员到岗到位、通讯畅通,及时报送重要信息,严禁瞒报虚报隐患。要严追究,对防汛防台中责任落实不严、工作落实不力的,一律追究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