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温州居民腰包更鼓了 人均可支配收入26542元

温州网 2019-08-09 07:46:00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温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93元,同比名义增长9.9%,列全省第2位。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温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93元,同比名义增长9.9%,列全省第2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4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23元,同比名义增长8.8%,列全省第5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6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97元,同比名义增长10.1%,是继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列全省第2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一直以来,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是拉动收入增长的第一动力。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5715元,同比增长8.6%,占可支配收入的50.5%;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9515元,同比增长9.5%,占可支配收入的58.5%。据国调队相关人士介绍,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居民就业形势较好,以及新的个税政策使得居民缴纳个税有所减少,为薪酬增长提供基础。

  另外,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6004元,同比增长8.1%,我市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为3734元,同比增长8.8%。经营净收入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今年以来我市“两区”建设不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乡村休闲产业快速发展。财产净收入增速提升最快,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5275元,同比增长7.1%;农村居民财产净收入948元,同比增长8.6%。财产净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理财收入稳定增长、闲置农房盘活数量持续增加。转移净收入增长最快,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4155元,同比增长12.8%,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2064元,同比增长16.5%。转移净收入的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财政用于民生支出持续较快增长、养老金标准持续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通讯员王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