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台专家解读“利奇马”:风雨影响大 乐清局部地区可能达400毫米

温州网 2019-08-09 18:40:00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温婉)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在逼近我市。8月9日14时58分,市气象台将温州市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利奇马”有何特点?未来发展情况如何?会给我市带来哪些影响?对此,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台台长钟建锋、副台长吴贤笃。

  记者:此次台风有何特点?

  吴贤笃:利奇马主要有四个特点:强度特别强,风力特别大,水汽条件特别好,影响范围大。其中水汽充足是台风西南侧水汽输送通道好,持续不断为利奇马提供水汽源,另外南海热带低压解散后残留气团并入,大大增强了利奇马台风环流水汽含量。

  记者:“利奇马”的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情况?

  钟建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16时在距离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向约190公里的东海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10日凌晨到早晨在瓯江口到温岭一带登陆。

  记者:“利奇马”会来带哪些影响?

  钟建峰:此次台风对我市的风雨影响是很大的,其中影响最大的地区为永嘉、乐清、洞头等地。在降水方面,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北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暴雨,个别暴雨到大暴雨,其中乐清局部地区可能达到400毫米。除了降水外,此次“利奇马”带来的风力也不容小视。预计我市沿海海面过程最大风力12-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将有15-17级;沿海平原和个别高山地区最大11-13级;内陆部分地区9-11级。此次台风还可能引发暴雨洪涝、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要加强防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