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30余党员与台风“赛跑”帮农户收雪梨 农户:还好他们来了

温州网 2019-08-09 17:41:00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邓欢欢 王健) 8月9日下午,文成县二源镇山头村的雪梨基地里风声大作,雨水不止。一群身穿雨衣的志愿者在田间忙碌,村书记纪沈凡正在焦急地指挥他们协助农户开展抢收,他们要赶在“利奇马”来临之前尽可能收完基地里的雪梨。

  记者了解到,从8月8日台风预警在全市拉响后,二源镇山头村迅速投入到了台风防御工作。“去年雪梨基地受灾严重,今年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雪梨基地。”目前正值高山雪梨成熟上市的季节,为降低农户损失,心系农户的山头村村支书纪沈凡便提议去帮助农户们摘收雪梨。这个想法和村里不少的党员干部一拍即合,半个小时后,一支由30多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就走进了雪梨基地。

  抢收工作一直持续到了8月8日晚上,第二天一早,这些党员干部又出现了。“他们很辛苦的,好几个人都没来不及回家吃饭。”雪梨基地的一位农户心疼地说道,据他透露,截至8月9日下午4点,雪梨基地已抢收雪梨7000多斤,经济价值可达3.5万元。“我们都还害怕今年又有大损失,还好他们来了。”

  “今天我们村里组织村两委和党员,一起在这里抢收雪梨7000多斤,剩下还有2000多斤,要在台风登陆前全部摘完。”纪沈凡擦着汗告诉记者。在山头村的雪梨基地抢收现场,随处可见饱满成熟的雪梨挂满枝头。30多名党员志愿者零散地分布在林里,或采摘,或分拣装筐。

  高山雪梨是二源镇的主要产业,是农户们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一旦在台风中受损,村民们今年的收入将遭受重创,据雪梨种植户介绍,仅山头村雪梨基地就有1000多亩,为了降低台风给农户们带来的损失,二源镇的党员志愿者们从昨天下午就开始冒雨抢收,预计今天天黑前可以完成抢收。

  “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纪沈凡说完这句,又继续奔赴在防台工作的路上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