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清除台风“隐患” 他们打国际电话把一座房子给拆了

温州网 2019-08-09 19:38:00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赵巧巧)“您老家那房子很久没人住了,平时也没人打理,里面的电网线路估计也比较老旧,现在屋顶上也长满了绿色植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这次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预计会带来较大的风和雨,我们想在台风登陆前拆除您的房子,您愿不愿意?”8月9日,文成玉壶镇龙背村的村主任胡友台拨通了一通跨洋电话,向疑似危房的屋主周友岁征求拆房意见。“行的,你们拆吧!”当屋主周友岁落下肯定的话语后,玉壶的镇村干部立即安排挖掘机将这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疑似危房拆除了。

  为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拉好“安全网”,8月9日,一支由玉壶镇党员干部组成的“慢城红色卫士”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巡查。在玉壶镇东林社区龙背村,联片领导常务副镇长赵汉柒带领社区负责人、驻村干部、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一处疑似危房。该房屋共有两层,一楼墙面为混泥土结构,二楼则以木质结构为主,较为老旧,屋顶上还生长覆盖着一层绿色植被。

  经过镇村干部多次核实、调查,发现屋主远在意大利,该房屋长期无人居住和打理,在台风天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不立即拆除将会影响到旁边住户安全。

  为了在台风登录前清除“安全隐患”,龙背村的党员干部、村主任胡友台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远在意大利屋主周友岁,告知台风的严峻性和房屋存在的隐患。在征得了屋主周友岁的同意后,玉壶镇立即安排挖掘机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疑似危房拆除。“轰隆隆”的巨响下,伴随着群众阵阵叫好声。“拆得好!这样我们就安心多了!”周围的群众纷纷表示道。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我们不能放过任何的安全隐患,护航好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玉壶镇常务副镇长赵汉柒介绍道。据悉,此次活动共拆除疑似危房一处,拆除面积100平方米,在海外华侨的理解和支持下,清除了台风安全隐患,共筑了一道“慢城红色卫生”“安全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