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里 一桌特别的“团圆饭”

温州网 2019-08-09 21:3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卢婷婷) 8月9日晚上,平阳县山门镇原下屯村一楼大厅里,10来位老人围坐在一起,正在热热闹闹地吃饭。“这顿饭是我们的‘团圆饭’。“一位老人满脸喜悦地说道。

  不是大过年的,怎么就吃起了"团圆饭"?原来今年5月平阳县山门镇西山村完成了新村融合,与原下屯村合并成立了现在的西山村。桌上的老人们正是来自这两个村的避灾转移人员,在今天之前,他们还是互不相识的。

  今天下午,为抗战“利奇马”,村镇两级干部共同努力,将村里需要转移安置的人员都安置到了这。其中不乏一些偏远山区的老人。充分考虑到老人家情况特殊,村里还特地请了几位热心村民,为老人现场制作了家常菜,让他们一起围桌吃饭。

  饭桌上,老人们气氛融洽,饭后,老人们也不因环境陌生,愉快地唠起了家常。这桌特别的”团圆饭“,让他们在台风夜里,变得温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