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党员志愿者接力撑起山区老人的“保护伞”

温州网 2019-08-09 23:12: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邵静) “林书记,我住在田坪的父亲已经同意配合撤离,但是他的腿脚不便,我需要你的帮助。”

  “好的,我们这就上来。”8月9日傍晚,刚转移完两批次群众,坐在村委会休息的苍南县莒溪镇田寮村书记林克倪手机响了,听到是求助电话,他赶忙站起,拿起雨衣往外走。

  田坪地处石岘自然村半山位置,是树木倒塌、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多发区域。田寮村村民刘日朝的父母亲居住在这里,因老人抱有侥幸心理,一直不肯配合撤离,直到傍晚风雨越来越大时,才同意配合转移。接到求助电话后,林克倪急忙叫上附近的几个党员志愿者,联系好担架和接送车辆前往救援。

  石岘自然村的盘山公路狭窄、崎岖,路旁的竹子随风晃动、摇摇欲坠。为了更快的转移老人,从接到电话到到达田坪村老人家中,近8公里的山路,林克倪一行只用了25分钟就赶到了。在确认老人刘化汆身体无恙,只是行走不便后,党员志愿者们将老人抬上了担架。

  从老人家中到通车的公路,有近1公里的距离,没有道路,也没有阶梯。眼看着天也越来越暗,风雨越来越大,参与救援的8名志愿者当机立断,决定轮流抬运,将老人接至公路。因顾及老人身体,上车后,林克倪还特地交代司机开慢一点。经过了1个多小时跋涉,老人成功转移至田寮村避灾安置点。

  据悉,当日田寮村共累计转移石岘自然村群众25人,群众撤离率100%,在“利奇马”台风的严苛考验下,田寮村党组织用心、用行、用诚撑起“保护伞”,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