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景山:台风夜里的安全港湾

2019-08-09 23:36:02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记者 陈如)“以前住在老房子里,台风来之前我们都担心得不得了,现在我们住在安置房里,台风天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来势汹汹,预计将于10日凌晨到早晨在瓯江口到温岭一带登陆,而景山街道会昌社区净景家园里88岁的刘银香老人住在整洁明亮的新房里感觉格外安心。

  刘银香老人是景山街道原净水社区的居民,城中村改造前,她们一家住在护国寺路一间老房子里,1967年建成的房子年久失修,安全等级低。每当台风来临,也是一家人担惊受怕的时候。“有一年台风很厉害,水都漫到了床边。”说起以前的台风经历,刘银香老人依旧记忆深刻。

  对于刘银香老人的感受,会昌社区党委书记黄小燕也深有感触。作为社区干部,以往每年台风来临,他们都要做好危险区域的人员避险转移,特别是住在护国寺路上的300余户居民更是他们的重点,“以前台风来临,山上的洪水都会冲到这条路上,我们心里都很紧张,要争分夺秒,和台风“赛跑”,做好每家每户的转移工作,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资料图片

  随着景山街道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一批崭新的安置房拔地而起,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转化为老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批批居民入住到崭新的安置房,也让奔走在抗台一线的“黄小燕”们感到身上的担子“轻”了,他们不用再像以前苦口婆心上门劝离人员安全转移,台风夜他们更多的是把一声声问候和暖心服务送到居民的心坎里。

  “阿婆,住着还安心吗?有没有什么漏水的地方?”台风夜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行挨家挨户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居住情况。每到一户,详细地了解屋内设施设备的用电安全等,并细心地嘱咐老人台风天要注意用水用电的安全,避免外出。在基层干部心里,居民的安全依然是他们内心沉甸甸的责任……

  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展表示,以往在防汛抗台过程中,党员干部面对困难越是迎难而上,用真心、动真情做好危险区域的人员避险转移,但是还是有部分群众不理解。随着城中村改造的不断推进,一大批危旧房被拆除,有效减轻了基层干部防汛抗台压力,为筑牢防汛抗台“安全网”打好基础,也让老百姓从不断改善的居住环境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