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逆行者,公用人一直在坚守

温州网 2019-08-10 02:03:00

  温州网讯 凌晨在玉环到温岭一带登陆。狂风夹裹乌云,暴雨无情肆虐。而在暴雨之中,公用集团排水公司的党员冲锋在前,先锋事迹随处可见,温暖全城。

  王璐:“不是不担心,但这儿有我更担心的事要去做”

  8月9日晚19:30,S1线奥体城站出口,从轻轨下车的市民们被连片的积水挡住了去路,焦急地徘徊在出口。此刻这里积水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积水深度20CM以上,王璐与3名抢险队员正在紧张地启动临时水泵,开始强排……

  王璐是排水公司龙湾分公司副经理,他刚刚从扶贫工业区积水点转战到这里,这是他连续作战的第10个小时。而就在数小时前,正在参加防御“利奇马”台风视频会议的他,接到了家人电话,他的岳父突遇车祸,紧急送往医院检查,他的心悬了起来。但他深吸一口气,电话里安抚了下家人情绪,便马上赶回视频会议现场汇报龙湾分公司防御“利奇马”备战情况。会后,他没有转去医院方向,而是毅然坐上了公司的皮卡车,赶往扶贫工业区开始紧张地强排作业。

  当天下午,因为他的爱人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着防台防汛,他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让家里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才4岁,独自在家度过了漫长的下午。晚上,王璐匆忙吃了几口饭,就接到龙湾区政府要求支援排除S1线奥体城出口站前积水的信息。他询问了岳父的情况后,便默默挂上了电话赶到了防汛现场。

  “不是不担心,但这儿有我更担心的事要去做。大家都很辛苦,你看我们的队员,张翔家里孩子也才7个月大,他今天也要通宵奋战了;王衡提早半个月好不容易申请到了年休假,准备带妻儿出去旅游一趟,台风预警一来,他二话不说退了机票和住宿……”他指着旁边的两位队员说着。

  王进:排水铁人“王进喜”,防汛作业“特种兵”

  8月9日晚21:00,排水公司经开区分公司科长王进接到公司调度平台经开区八甲公交车站前积水面积信息,立即带着6名抢险队员赶往八甲公交车站。

  一到现场,王进就弯下腰将手伸进15CM的积水中,沿着路面试探摸排,寻找雨水篦子。王进说:“这个路段情况比较特殊,雨水篦子还未做路面标识,都需要我们用手去摸去找。”在一辆轿车附近,他终于找到了雨水篦子,将十字镐探进雨水篦子中,凭着多年防汛经验,他立马发现是这里的雨水管堵塞严重,需要强排。放警示锥、撬井盖、搭水管……才5分钟时间,6名队员熟练地完成临时水泵的搭建。在启动的一瞬间,他们发现水泵没水了,无法启动。

  王进当即脱下自己的安全帽,舀了好几勺积水倒进水泵,水泵恢复了正常运作。他将安全帽中的积水甩了几下,马上又戴到自己头上。“不会觉得脏,这是我们群众的智慧啊。”王进打趣道。“台风‘利奇马’雨量大、风大,靠近滨江的经开区,影响特别大。所以在台风登陆前,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可能多地排查整治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隐患,已经整治雨水篦子被堵等隐患100多处了。这样台风登陆后,积水就能少一点,我们的防汛压力也能小一点。”王进认真地说。

  半小时后,八甲公交车站附近的积水渐渐退去,而王进和他的队员们又继续开始俯身摸寻排查附近的雨水篦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