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把脉:“利奇马”为什么“力气”这么大?

温州网 2019-08-10 08:44: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当超强台风“利奇马”7级风圈刚刚进入我市陆域,在平阳平屿沿海就测到极大风速14级。“这个台风无疑是今年以来的‘风王’。”昨天,市气象台召开超强台风“利奇马”新闻发布会,副台长吴贤笃等气象专家共同给“利奇马”把脉,指出该台风具有强度特别强、风力特别大、水汽条件特别好、影响范围广等四大特征,并再三强调风力影响尤其不容忽视。从台风登陆到今天下午,在大风影响下市民外出务必要注意高空物品、广告牌、电线等掉落,或尽量减少外出。

  气象专家表示,“利奇马”从7日晚11时增强为超强台风后,一直维持超强台风级,中心风力最大达62米/秒,超过17级风61.22米/秒的风速标准,因此气象部门将该台风等级确定为17级以上,像“利奇马”这样持续保持超强台风级的台风十分少见。在台风七级风圈刚刚进入我市陆域时,沿海有测得43米/秒的14级大风,风力之强也是少有的,昨天下午1时19分,市区大罗山已经测得10级风。

  台风携风裹雨,雨水影响一直是严防的重点。据介绍,这次台风水汽条件特别好,除了台风西南侧水汽输送十分充分外,前几天在“利奇马”附近解体的热带低压也将一部分能量输送给了它,使其水汽条件更加优越。而且从气象部门监测数据也显示,本次台风的降水效率比以往会更高。按照昨天下午2时的预报路径,台风影响范围覆盖为我市全境,其中洞头、乐清、永嘉影响最大,其次为市区、瑞安、平阳和苍南,再次为文成和泰顺。台风影响期间,我市沿海海面过程最大风力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将有15-17级风,沿海平原和个别高山地区最大风力可达11-13级,内陆部分地区9-11级。降雨方面,今天我市北部地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暴雨。过程雨量北部地区200-300毫米,局地400毫米以上,中部地区100-200毫米,南部地区50-100毫米,集中降水时段将持续到今天上午。

  专家表示,台风登陆时强度会有所减弱,但鉴于“利奇马”的超强台风等级,其影响力还是十分巨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