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温州健儿已摘得8金11银9铜

温州网 2019-08-10 09:06:29
温州体育代表团共派出383人,参加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24个大项的争夺,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曹军子夺二青会温州首金

刘畅、王芝琳、郑嘉怡夺射击女子乙组60发气步枪团体金牌,冠军领奖台上左一为温州金牌教练游秀霞。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一行到青运村看望温州健儿

  温州网讯 8月8日晚8时,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温州体育代表团共派出383人,参加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24个大项的争夺,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9日,温州健儿已摘得8金11银9铜。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与奥运会一样,四年一届,2015年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本届青运会时间跨度长达半年之久,项目设置横跨冬夏两季,共设49个大项,其中体校组比赛项目45个大项,社会俱乐部组比赛项目43个大项,1868个小项,集中阶段比赛时间为8月8日至18日。二青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年龄在12至19岁之间的4万余名运动员参赛,他们是中国体育的未来,也是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的后备军。

  在二青会提前阶段(开幕式前)的比赛中,温州选手已摘得7金9银9铜。7枚金牌分别是:体校组,曹军子以72.95米的成绩获得田径乙组男子标枪冠军,这是我市二青会的首金,黄家磊以7.59米的成绩获乙组男子跳远冠军,胡书婷获得武术项目女子甲组太极拳金牌,黄卓凡获体操高低杠冠军,谢瑜获空手道女子甲组53公斤冠军,谢瑜、王梦航获空手道女子团体冠军;社会俱乐部组,凯易路马术俱乐部摘得乙组场地障碍团体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社会俱乐部组,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的周新超,在跨界项目单板滑雪坡面技术障碍中获铜牌,这是我市参赛青运会获得的首枚冬季项目奖牌;由温州大学学生和市水上运动中心队员组成的温州市龙舟协会龙舟队,首次参赛二青会即获得女子龙舟12人5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两枚铜牌。

  8月9日,开幕式后第一个比赛日,温州健儿再传捷报,体校组又夺1金2银,分别是:刘畅、王芝琳、郑嘉怡以1871.6环的成绩,夺得射击女子乙组60发气步枪团体金牌;江轩乐、林航馨、朱胜苗以1861.7环的成绩,夺得射击男子乙组60发气步枪团体银牌;徐佳炜夺得皮划艇甲组男子8公里单人皮艇银牌。至此,温州健儿已夺得8金11银9铜。在2015年的首届青运会上,温州选手共获9金9银2铜,创造了我市参赛全国青运会(城运会)历史最佳成绩,本届青运会开幕后刚一天,温州军团距离再创历史最佳,只有一步之遥。

  开幕式后,我市有112人参赛11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体校组9个项目89人,分别参加女子篮球、举重、跆拳道、皮划艇、射击、蹦床、游泳、柔道、田径比赛;社会俱乐部组3个项目23人,分别参加蹦床、网球、击剑的比赛。

  8月8日当天,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等一行到青运村,看望浙江省代表团中的温籍参赛运动员及领队教练。张志宏鼓励运动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当中,顽强拼搏,争取在二青会中再创佳绩,为浙江、为温州争得更多荣誉。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温体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