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就近安置有对策 让党员的家成为群众避灾点

温州网 2019-08-10 09:16:00
面对步步逼近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洞头区东屏街道寮顶回族村党支部书记陈素娟再次挨家挨户巡查,提醒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
寮顶回族村党员干部将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接回家安置。

  温州网讯 “你们一定要联系孩子、亲戚来接,如果没有办法,务必给我打电话,我来想办法。”昨天上午,面对步步逼近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洞头区东屏街道寮顶回族村党支部书记陈素娟再次挨家挨户巡查,提醒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陈素娟口中的办法是,让他们就近住到村里一些党员干部家,让党员的家成为群众避灾的安置点。

  寮顶回族村位于山上,处在风口,村里很多老旧房子难以扛住大风,原来用作避灾安置点的村委会办公楼也已陈旧。避灾点不安全了,转移的群众住哪里?早在台风来临前几天,陈素娟就想了一个对策。她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让他们自愿报名提供自家房间,就近安置群众。

  “没想到,倡议一发出就有10多名党员报名了。”陈素娟说,寮顶回族村一共只有21名党员,足见大家的热情。对房屋新旧、远近等进行比较后,他们最终选定7名党员干部的家作为安置点。因为家里经营民宿,陈素娟提供的房间最多,共有15个,其他党员也分别提供2-3个房间,大家一共筹集了30来个房间。“这种安置方法要体现就近原则,我还发动我妈提供了3个房间,让附近三位老人住了进来,他们在一起聊得还挺开心。”陈素娟说。

  邱素萍是7个被选中党员之一。“现在有两位老人住进我家了,还有一个房间也可以腾出来,我自己睡客厅。”邱素萍说,对村里的这个倡议她是非常赞成的,留下来的都是些老人,而且都很熟,能帮当然要帮一下。

  直到当晚7点多,陈素娟等人将村里3位“固执”的老人接到家后,大家才稍稍松了口气。陈素娟说,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们去做。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防台抗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把防台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我市众多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想方设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寮顶回族村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