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里,他们如此可爱!

刘成 2019-08-10 10:50:00

  8月9日上午,在永嘉岩坦四海山村的山路上,10多名党员志愿者用自制的担架轮流接力将老人抬下山;同样是在8月9日……

资料图

  8月8日深夜,在台州永顺2轮的船上,海事执法人员紧急救助突发疾病的船员;8月9日上午,在永嘉岩坦四海山村的山路上,10多名党员志愿者用自制的担架轮流接力将老人抬下山;同样是在8月9日,在文成二源的雪梨基地里,2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冒着风雨帮种植户抢收雪梨,帮助种植户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在文成巨屿孔龙村的山路上,几位镇干部全程护送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用无声的陪伴温暖了老人的心,最后成功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或星夜驰援,或义务劳动,或温情守护,或忠于职守,正是这样一群人,看上去似乎很普通,来自不同的行业,却在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前,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起坚韧不拔的力量,最终汇聚成为台风天里的一股“暖流”,鼓舞着人们为守护家园而不懈奋斗。台风天里,他们如此可爱!

  奋斗使人充实,让人精神饱满,也让人变得可爱。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人员转移途中一个略显瘦弱却能遮风挡雨的背影,留守老人家中一句寥寥数字却短促有力的话语,避灾安置点里一段似乎平常却充满温馨的守护……这些感人的细节无不散发出炽热的光芒,足以让我们的为之感动。他们可能是我们周围的同事战友,也可能是并不熟悉的镇村干部,用寻常的言行、真挚的情感,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大爱的微观故事。正是这些富有温度的微观故事,构成了浙江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台抢险的宏大画面,也成为新时代浙江城市活力和潜力的生动注脚。台风天里,他们如此可爱!

  奋斗是新时代的最强音,也是青春最美的姿态。记得央视有一句经典的广告词,叫做“我奋斗,我幸福”,简单的几个字道出了奋斗的滋味,人生的真谛。台风天里,吴越大地上参与抗台抢险的党员干部,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的行动如同清晨的露珠一般,圆润而清亮,滋润了你的心、我的心、大家的心。我们把最诚挚的尊敬留给可爱的他们,同时也以可爱的他们为榜样,无论是处于什么岗位,都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以奋斗者的姿态,以前进的状态,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台风天里,他们如此可爱!难忘这群人。向可爱的他们致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