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利奇马” 瓯江口那些逆行的背影

温州网 2019-08-10 12:21:00

  温州网讯 8月8日至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步步逼近,来势汹汹。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台风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狂风暴雨,走村入户,宣传动员,大风吹乱了发梢,雨水打湿了衣裳,始终坚守一线,转移人员、清除障碍、保驾护航。他们是“迎风者”,也是台风中最美的“逆行者”。

  他,拖着伤病的腿仍奔波在转移人员的路上

  “我们的安置点在三楼,别走错了”、“安置点水和泡面够吗”、“安置点没有电,快和兄弟单位沟通下”……8月9日下午,瓯江口规划展示馆管理科科长、港城公司办公室主任陈俊默在三个安置点间不停奔波。一接到安置点打来的电话,他连雨衣也来不及穿,就拖着患了静脉曲张的腿,冲进了雨中。一到安置点,就犹如救火队员一般落实安置点物资,安抚现场工人。

  他,在抗台的路上跟女儿匆匆通了次话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晚上不回家了。”

  “爸爸,我要批评你了!”

  “爸爸要忙了,先这样……”

  这是晚上7点30分,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潘伟强在大巴上和8岁女儿的一番对话。

  潘伟强平日里是公司里的财务。由于人员紧缺,这次被临时抽调到抢险应急小组,今晚负责和同事一起巡查堤坝和避灾点。

  他,发现宿舍楼高处窗户未关,怎么办?爬

  8月10日0时左右,瓯江口管委会组宣部纪检监察科科长邢钰鸿值完班,准备回宿舍休息,在宿舍楼梯的转弯处发现高处的窗户没有关闭,担心台风来临风雨交加会有安全隐患,邢钰鸿二话不说借力爬上了窗边的平台,紧紧关上了敞开的窗户。随后,他一层楼一层楼地查看,将每一扇打开的窗户紧紧关闭。

  他们,迎风而上,保卫平安

  台风来临,瓯江口公安分局民警一直在路上。他们有的深入各村居,走访低洼地带,细致检查出租房、住户,劝说并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有的自制抗洪沙袋,做好抢险抗洪的准备;有的定点值守,动态巡逻,严防各类事件发生;有的迎风而上,对堤坝、码头进行再巡查,查看船舶进港避风情况,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发现群众逗留立即劝离;有的不畏天黑,不惧风雨,守护道路交通安全。风雨后归来,他们“席桌”而眠。

  他们,不漏过每一处大棚房,不放过每一位需转移安置人员

  8月9日傍晚5时30分,“利奇马”外围风圈已紧紧包围瓯江口区域,狂风呼啸,大雨瓢泼,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十分紧急。灵昆街道周宅村干部赶忙前往每一处农业大棚房,第四次确认群众转移情况。没有发现遗漏人员,他们没有歇一歇,又立即赶往下一个隐患点查看情况。

  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瓯江口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事迹、优秀人物,以上事例只是所有“瓯江口人”抗台的一个小小缩影。

  谢谢你,所有为瓯江口保驾护航的“逆行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