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就是命令 不容半点懈怠

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评论员 2019-08-10 14:57:00

  今年我市迎战的第一个超强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凌晨1时45分登陆温岭市城南镇,但防台救灾这场硬仗仍处于关键时刻,容不得半点松懈!

资料图

  今年我市迎战的第一个超强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凌晨1时45分登陆温岭市城南镇,但防台救灾这场硬仗仍处于关键时刻,容不得半点松懈!

  灾情就是命令,要事见证担当。连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防范、严密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落实,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全力投入防台救灾工作,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一场家园保卫战有序有效地展开。

  在这场战斗中,我们面临的是多重考验:今年是我市机构改革后防汛防台体制转换的第一年,加上村社规模调整后基层防汛新手多,台风影响期又正值周末双休。在与风雨争分夺秒的防台工作面前,干部们有没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准备以有序地投入“海陆空”总动员?能不能全力打好这场硬仗?当一道以“凝聚力战斗力”为命题的特殊考试摆在眼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科学有序、环环相扣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一切准备,经受住了“利奇马”的第一波考验。

  但眼下台风对我市的影响还在继续,考验还没有结束,不是能放松的时候。紧随狂风暴雨,城市内涝、道路损毁等次生灾害仍可能严重影响我市,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仍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区域性洪涝等灾害。风雨带来的各种不可预见的次生灾害最容易成灾,稍不留意就会危及人的生命。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仍要咬紧牙关,宁可把可能出现的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各种措施部署得更严密一些,也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侥幸心理。

  连续作战才能打赢硬仗。我们仍要绷紧防台救灾这根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善始善终的精神,保持斗志,全力以赴,坚持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要视灾区为战场,责任到位,坚守岗位,沉到一线从重、从严、从大、从紧抓好防台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在天灾前经受住公与私、得与失的考验。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情况掌握得更透,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处,打通防台救灾措施落实的“最后一纳米”,有效提升防台救灾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要真正把压力传递下去,全面加强安全管控,对各类灾害隐患再三排查,什么环节薄弱就查什么环节,哪里隐患突出就查哪里,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一个死角,对防台救灾不求过得去、要求过得硬。

  防台救灾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的一次重要考试。只有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充分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才能在灾情面前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拿出最有力的措施、最具体的行动,才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只有拿出持续作战的韧劲、不怕苦累的行动,才能用过硬的事实证明,温州的广大党员和干部经得起考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