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 瓯江口火速行动清障保平安

温州网 2019-08-10 15:55:00
瓯江口紧密部署、提前谋划、全面“备战”,充分做好了人员转移、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温州网讯 8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大多数“瓯江口人”一夜难眠,超强台风“利奇马”虽没有正面登陆瓯江口区域,却也带来了狂风与大雨。好在,台风来临前夕,瓯江口紧密部署、提前谋划、全面“备战”,充分做好了人员转移、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8月10日上午10点,省抗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汇报了温州地区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会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对瓯江口防台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灾后自救工作,针对电力、树木、农田和地下排水系统等重点领域,抓紧开展减灾救灾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查找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应急能力;要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要有序组织安置人员返还,及时清理安置点内部卫生环境,并认真总结此次人员转移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一早,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威力减弱,瓯江口各部门火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前往各自管辖区域走访、巡查、维护,查看受灾情况,并对隐患点及时进行整治。

  瓯江口大道上,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不少树木被风吹倒,园林工人正在加紧作业,将倒伏的树木扶正。

  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有树木倒伏影响交通的情况,马上合力将树木扶正,保障交通畅通;对倾倒的广告牌进行扶正和固定;对77省道疏导点倾倒的党建宣传栏进行扶正,对廊亭顶部破损瓦片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处理并且联系修理单位对5平方破损面进行修补,同时联合两家保洁单位对各疏导点进行秩序恢复,保证摊户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10日上午7时,台风过境,灵昆西路多处出现树木刮倒情况,其中上岩头一棵树木压倒在高压电线上,灵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耀辉带队立即组织执法,电力部门等力量进行应急处置排除险情。与此同时,动员小城镇重点路段整治单位共同参与灾后应急救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10日一早,瓯江口公安迅速组织辖区警力对辖区开展巡逻,立即清理雨棚、广告牌、树木倒塌造成的路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灵昆街道莲花超市上方围墙塌方,工作人员立即着手清理

  在温州技师学院避灾点的工人正陆续返回各自项目部。不少工人在离开安置点的时候,把垃圾也一起带走,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8月10日上午,随着台风登陆,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台风灾后督查工作,摸清市场设施损失、市场供应和经营秩序等情况,及时做好抗台救灾指导。

  此次台风对电力影响大。据统计,影响停电线路10回,台区365个,用户8229。目前抢修恢复5条,188个台区,2980个低压用户;剩余5回线路,177个台区,5249个低压用户正在抢修。

  黄茜琪/整理 夏泽汉王建平姜瑞金晓彬易凡陈俊许惠玲供稿/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