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待产孕妇,8个小时的生死接力—— “背也要背着出去”

温州新闻网 2019-08-10 20:55:00

  狂风裹挟着骤雨。

  夜黑如磐,台风“利奇马”肆虐侵袭着。8月10日凌晨,永嘉县云岭乡抗台指挥中心一片忙碌,“竹房自然村孕妇龚萌萌待产,生命体征危险,请待救援”,焦急的求救信息让现场人员的心揪住,“火速启动预案,进村救人”,凌晨5点,临时救援小组集结迅速赶赴现场。

  山洪、路阻、风雨交加,一路车程不通,步行赶往。“当时孕妇脸苍白得可怕,羊水已破了。”云岭卫生院院长诊断认为,孕妇需要立即转治,进行紧急抢救。

  时间刻不容缓。在后方统筹指挥的云岭乡党委书记朱琳哲当即决定,组织人员转移抢救。凌晨7点10分,由南陈村驻村下派书记潘林福带队,组织20多名乡、村干部和村民赶制担架开启转移线路。“就是背也要背着出去”,队员们一致铁了心。

  树木拦腰折断,道路塌方,踩着淤泥冒雨扛着担架轮流接力。潘林福说,“两个小时的艰难路程中,遭遇了10多处的塌方,救援人员是用柴刀逢山开路。”9点20分,他们抵达鹤盛梅坡村口,正好遇上永嘉县副县长黄方雷带队的救灾组一行,得知情况后,黄方雷指挥武警消防人员护送,并通知安排急救120赶赴接应。

  在10余名武警消防人员和救灾干部接力下,他们启用挖掘机打通道路,安全通过水毁桥梁,在热心私家车司机的帮助下,11点20分,接力救援人员一路颠簸抵达鹤盛岩舟村。此时,急救120人员已赶至待命。

  “前方道路阻塞,往枫林镇方向的高速不能通行。”救援干部董晋钦说,当时积水过腰,原计划护送上塘镇妇幼保健所的预案临时改变,火速往温州中心医院转移。

  12点50分,半昏迷中孕妇安全送抵中心医院,浑身湿透泥泞的救援人员长长地舒了口气。 “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龚萌萌说,她不知道自己昏迷那段时间里,竟发生了那么惊心动魄的一段过程;等恢复后,她要带着出生的孩子,去感谢那些为她们开通生命之路的人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