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灾救灾

温州新闻网 2019-08-10 21:56:00

  在文成玉壶的龙一村,眼前党员志愿者的一句“我的家就是你们的家”,让带着小孙子的夫妻俩心里暖暖的,于是安心地在这名党员家里面住下来;在乐清柳市的湖横社区,当地社区干部第二次折返,终于把暂住在工棚里的工人转移走;在永嘉的山间公路,当地干部发现其中某处路基冲毁后,毅然化身“人肉警示牌”,劝返百辆车,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事故;在乐清清江的上朴头村,乐清武警中队的同志们从凌晨四点开始,经过连续多小时奋战,先后解救出数十名受困群众……风雨里,这一群人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书写着“灾害无情人有情”的温情故事。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风雨里,他们的行动看上去似乎很“小”,很平常,但为我们提供了一扇窗口,透过它,我们能感受到干部群众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灾救灾的力量。

  回顾过去,浙江经历了2004年在温岭登陆的台风“云娜”、2006年在苍南登陆的台风“桑美”、2015年在舟山登陆的台风“灿鸿”等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的考验。在同甘苦、共患难的抗台救灾路上,正因为参与其中的干部群众都能团结一致、风雨同舟,吴越大地上才能在风雨里凝聚成一个又一个坚不可摧、象征希望的战斗堡垒。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管是在灾难面前,还是在艰巨任务面前,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处于什么岗位,只要大家都能勠力同心、同舟共济,那就没有什么上不了的坡、过不了的关。浙江一次次抗台救灾的最终胜利就是最好的证明。

  目前,台风“利奇马”的强度虽已逐渐减弱,但风雨仍将持续,极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受灾群众生命安危和群众安置牵动人心,台风引发的强降水、山洪和地质灾害令人担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工作迫在眉睫,灾后重建任务十分紧迫。此时,最需要发扬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应对、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作者:刘成

  编辑:张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