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兵火速驰援 救援受困群众3000余人疏通道路80余公里

温州网 2019-08-11 09:36:39

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洞头区北岙街道的被埋村民获救。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抢险!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昨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令温州多地不同程度受损,我市驻温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连夜奔赴受灾地区,一场紧迫危急、众志成城的抗台救灾战役全面打响!

  “乐清大荆镇第一小学安置点有100余名群众被困!”昨天凌晨3时许,接到警情的武警温州支队乐清中队火速赶往救援现场。他们顶着狂风骤雨,徒步蹚过积水,护送被困人员到达安全地带。“要和时间赛跑!多困一秒就多一分危险!”一位武警战士告诉记者,他们几乎都未合过眼,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

  清晨5时40分,洞头区北岙街道九厅村一民房被吹倒的大树压塌,一男子被埋压。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联合民兵应急分队迅速抵达现场。“我看到你了!”救援人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通过电锯、液压钳、消防斧等工具,逐步对房屋破损部分和倒伏的大树进行清理。经过近三小时的奋战,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上午9时许,温州预备役步兵一团的20名官兵,驾驶多艘冲锋舟、橡皮艇前往永嘉岩头镇等受灾严重地区。目之所及,许多村民站在二楼以上的窗台上挥手求救。“叔叔,叔叔,我们在这里……”一个小女孩哭喊着。一位士兵主动请缨,爬上窗边的平层,伸出手臂依次将两名儿童抱出,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另一头,永嘉民兵应急连60人,在枫林镇、岩头镇等地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成功搜救30人,转移财产价值约50万元,为安置群众送去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200余箱。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集结号。连日来,来自驻温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4000余人,奋战在抗台抢险救援的第一线。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救援受困群众3000余人,疏通道路80余公里。鲜艳的“迷彩绿”点亮着一个又一个希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通讯员 陈灿杰 宋芳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