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洪水中 他抱着电线杆3小时

温州网 2019-08-11 09:36:37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3时许,被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后的乐清市大荆镇还是一片狼藉,正在退去的洪水最深处仍有小腿高。

  由于台风过后网络中断,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但有一条信息却刷爆了大荆人民的朋友圈。当地蔗湖村驻村干部诸巍巍,在涉水过程中被洪水冲走,幸亏他死死抱住一根电线杆近3个小时,才捡回了一条命。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死里逃生的诸巍巍。由于在洪水中挣扎,诸巍巍的左手臂和右肩膀上还有明显的伤痕,然而这些对于他来说,比起凌晨那3小时,根本不值一提。

  蔗湖村的转移工作开展的并不顺利,尽管各村干部早已挨家挨户进行动员,但仍有部分村民拒绝转移。昨天凌晨2时许,尽管“利奇马”已经登陆,窗外早已是狂风暴雨,但始终觉得不安心的诸巍巍还是决定再出去巡一遍。但令他没有想到是,刚走出村委会,洪水深度已到了他的腰间,没走几步,他便被飓风和洪水冲走。

  “还好,在被冲了近100米后,我抱住了一根电线杆。”这根电线杆诸巍巍很熟悉,于是他扯开嗓子大喊救命。

  幸运的是,一位村民听到呼救后,马上从家里找出一条麻绳,将绳子从二楼扔向诸巍巍,但试了种种办法后,都没有办法。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诸巍巍的体力已经到达极限。

  终于,邻居又找到了一条长绳,再一次向诸巍巍抛去时,被他接住了,他被众人拉回了屋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