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营企业家谱写感人故事 46家民间救援组织助力灾后救援

温州网 2019-08-11 09:36:38

溢香应急救援队成功营救被困老人

  温州网讯 酒店老板杨森权自掏腰包500多万元组建的溢香应急救援队,与台风“利奇马”赛跑,这几天在洞头展开生死救援。我市民营企业家朱金文和战友发起成立的黑马救援队,昨天在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参与搜救。据市民政局介绍,温州共有46家民间应急救援组织投身到此次的抗台救灾中,大部分是由民营企业家组建成立。

  昨天上午10时15分许,溢香应急救援队收到求助信息:洞头区北岙街道隔头村一村民家的两艘渔船,一艘被吹翻,一艘被损坏。“每艘渔船价值1万余元,必须在涨潮前将船身翻过来,不然损失太大了。”得知情况后,杨森权立即组织8名队员驾驶吊机、救援设备车等赶赴现场,使用吊机成功将渔船翻身,并将损坏的渔船吊上岸。

  洞头区溢香应急救援队从前天凌晨3时到昨天下午5时,共排除险情78次。洞头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郏晓华频频点赞,溢香应急救援队在此次抗台救灾中做了大量工作,昨天他们联合洞头消防救援大队,经过近3小时的奋战,成功营救出被困老人。

  溢香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森权是洞头人,从小就耳濡目染“海霞精神”。他说,小时候家里养殖紫菜,遇上台风,村干部都来帮忙,他一直心怀感恩。正因如此,他于2017年7月自掏腰包150多万元购买设备,并挑选7名员工,成立溢香应急救援队。随后,又陆续花了350多万元购买救援办公楼和专业救援设备等。如今,这支队伍已变成有着海上救援、后勤保障、平安巡防、处突应急、消防救援等5个小分队共35名队员的专业化救援组织,还有志愿者80余人。

  昨天,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发生特大自然灾害,各方救援力量共计400余人正在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其中,黑马救援队也来到了现场,参与搜救。黑马救援队于2017年11月22日成立,已有队员110名,大家自筹资金200多万元陆续购置救援装备。自成立以来,已出动100多次,成功救助12名人员。

  据市民政局介绍,此次民间应急救援组织出动应急救援志愿人员2309人次,劝导危险区域群众转移7296人,劝导危险区域车辆驶离500余辆等。民间救援队奋战在防台一线,用点滴力量谱写感人故事。

  这批活跃在社会救援活动一线的民营企业家,不仅在温州创建全国首个“两个健康”先行区中,发挥着新时代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而且打响了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成为构筑大爱温州的中坚力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