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光明的人:不送上电,我们不回去!

温州网 2019-08-11 09:36:00

  温州网讯 截至10日下午3时,受“利奇马”影响,乐清329575个用户断电。与台州毗邻的大荆、雁荡片区电网受损较大,6个乡镇9万多用户家中失电。

  “风”临城下“我正从上海回来,兄弟们等我!”8月8日,乐清市供电公司柳市供电所电力老黄牛梁建斌连夜从上海赶回单位。本来,他请了年休陪妻子去上海治病,手术还没开始做,“利奇马”就来了,他匆匆赶回乐清,活跃在抗台一线。

  “不知道所里准备的怎么样了?”乐清市供电公司大荆供电所的老员工杨建华去年退休。他牵挂着抗台。“还缺沙袋,雨大出不去。”该所综合组长连查龙说道。杨建华听了,主动联系沙场负责人,和驾驶员装沙,把一袋袋沙子运到所里。

  闻“风”而动9日晚,风大雨大,虹桥供电所低压四班班长吴永生不眠。虽然距离“利奇马”登陆还有几小时,但他的手机响个不停,“全是线路故障的短信提醒”。

  晚8时15分,虹桥供电所值班室电话响起,“南岳镇上岙村南阳隧道高压线停电,陡闸启动不了,如果闸门开不了无法及时泄洪,虹桥将会严重内涝。”挂了电话,吴永生立即组织抢修队冲入狂风暴雨中。晚8时30分,抢修车赶到上岙村。在应急灯的照射下,抢修人员争分夺秒抢险。晚9时20分许,通电后的闸门徐徐上升,溢漫的河水流向大海。

  10日上午9时,虹桥供电所生产副所长蔡矛接到淡溪镇政府电话,“淡溪镇自来水厂停电了,田里的电杆全被吹倒了,镇里供水全停了。”蔡矛赶往自来水厂所在的龙川村,眼前场景让他“震惊”:整片稻田被水淹没,只有田埂尚可依稀辨认,3根电杆断裂,具体位置需在水中确认,8根电杆倾斜需重新调整角度,导线散落田中,受损情况不明。

  叫来吊车、叫来挖掘机,调运新电杆,确认电源点无电,安全措施完备后,蔡矛调度指挥,一队人员拆除受损线路,一队人员和吊车清理破损电杆。挖掘机在原有坑洞上深挖打基,立杆,加固。抢修以15分钟一根电杆的速度推进。上午11时多,基础抢修完成。

  迎“风”而上8月10日凌晨,乐成、柳市、北白象、虹桥、大荆、雁荡等地,各供电所值班抢修电话不断响起,奏响抗击“利奇马”集结号。

  “我们村里的电杆被刮断了,横在路中间,快来看看吧!”接到抢修电话,“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突击队员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虹桥镇龙宅村多根电杆倒杆、断杆,横在104国道中间。柳市象虹村的田地里,1公里的稻田有11根电杆倒伏,这些高15米高的电杆被连根拔起,有的平躺在地里,有的呈30度倒伏。

  抢修刻不容缓,施工人员立即动起来。拆线、把杆、吊杆、切断钢筋……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天能送上电吗?中午还没吃饭吧,辛苦啦!”面对村民的关心,抢险队员答:“放心,不送上电,我们不回去。”此时,雨打在脸上生疼,眼睛都睁不开,汗水、雨水浸透抢修队员的身子。终于,经过5个多小时作业,中午12时恢复送电。

  截至10日下午3时,乐清电力投入1085人次,车辆380台次,已恢复111941个用户用电。

  来源:温州都市报

  乐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