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乐清大荆“满大水” 一桌海鲜“秒变”淤泥

温州网 2019-08-11 09:36:38

一桌的菜肴一夜之间变成泥巴。蒋文广 摄
一桌的菜肴一夜之间变成泥巴。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受台风影响,乐清北部地区的大荆镇、仙溪镇、龙西乡、智仁乡、湖雾镇等地发生严重内涝。昨天,记者在现场直击受灾情况。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先来到雁荡镇。在该镇响岭头景区,记者看见数十辆停在路上的车辆被山洪冲到几百米外的河岸边,车辆相互撞击,乱成一锅粥,车辆严重受损。

  而在大荆镇,全镇道路积水严重,镇上处于断电断网的状态。此时,虽然水位已退去不少,但一般轿车无法驶入,只能通过乘坐应急救援队的皮卡车辆进入。进入该镇后,随处可见被淹的车辆,有的甚至被洪水冲得“四脚朝天”。

  该镇的三官庙村是该镇地势较高的区域,但在此次台风中仍未能幸免,水位涨至一楼。积水退去后,村民们忙着对房屋的一楼进行清洗。在一户村民家中,桌上的三盘“饭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由于遭受洪水一夜的浸泡,原本美味可口的饭菜已被淤泥覆盖,已认不出菜品。

  “这两盘是海鲜,还有一盘是汤,本来是留给儿子吃的,真是可惜了。”女主人冯冬娇一边用抹布擦拭着圆桌上的淤泥,一边念叨着。

  原来,冯冬娇的儿子李炬进在温州市区上班,十天半个月才回一趟家。每次回家,冯冬娇都会做上几道好菜。8月9日,儿子回家晚了,菜剩了不少,“谁想到被台风给吃了”。

  “没想到水涨得这么快。”李炬进说,前半夜他一直盯着河道的水位,结果打了个盹,洪水便涌入家中。半个多小时内,一楼的家电全部泡在了水里,那些“饭菜”也变成了淤泥。

  直到上午7时许,洪水渐渐退去,一家人开始忙碌地自救。“我已经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了,想想都可怕。”62岁的冯冬娇说。

  随后,我们随该村副书记李炬洪蹚水前往低洼地区查看情况,结果越往里走积水越深,水流越急,短短200多米的距离,竟走了20多分钟。

  李炬洪称,全村共有300多户人家,全部被淹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大家正在积极自救。

  乐清大荆镇一片狼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