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们涉水进村送物资 忙了7小时才喝上第一口水

温州网 2019-08-11 09:45:16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漫水,众多房屋被淹,村民被围困。永嘉猎鹰救援服务中心队员收到消息紧急展开救援,从早上5点开始一直到中午11点50分,他们才喝上第一口水。

  昨天早上5点许,永嘉猎鹰救援服务中心队员驾驶一艘冲锋舟和一艘橡皮艇,与大若岩镇、碧莲镇派出的救援人员一同进入小港村。“放眼望去一片汪洋,不少地方水深达2层楼高。”该中心主任陈荣光描述,“当时,小港村水位持续上涨,很多村居都被淹没了,一些村民站在二楼往窗外招呼。因为水位较高给救援带来难度,我们只能先将船靠到房屋边缘,然后合力接住从二楼窗户爬出的群众,坐满人后再将他们送到安全位置。”

  “真的很辛苦,从上午5点开始到11点50分,他们才喝了第一口水。”岩头镇政府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其实,8月9日晚上7时起,他们就开始到处排险了,很多队员都没有睡过觉。

  昨天,一男子艰难涉水进村送食物和饮用水,留下一个孤单且感人背影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大家纷纷寻找这个背影的主人。记者几经打听得知,他是永嘉猎鹰救援服务中心队员周寿吉,大家都叫他“王老吉”。

  陈荣光介绍,当天救援人员分工行动,有解救被困村民的,有送物资的。周寿吉便是负责送物资的。

  记者在视频里看到,周寿吉右手拿着一根长竹竿,左肩背着一个白色的包裹,他一边走一边用竹竿试探水深,水位过膝。“还不只是这样,分发物资时,有时他还会爬上被困户的屋顶。”陈荣光说,周寿吉46岁上下,他在当地很有名,“因为是单独行动,分开后我们就联系不上他了,我怀疑他的手机掉水里了。”

  据悉,永嘉猎鹰救援服务中心当天在小港村分8批一共救出近100人。下午4点30分许,完成小港村救援任务后,“猎鹰”们又驾驶冲锋舟、橡皮艇匆忙赶往下一个灾区——岩坦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