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树遭劫连累电力线路 洞头区供电公司员工台风天紧急抢修

2019-08-11 11:40:38

  8月9日晚上约9时30分,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洞头,全区阵雨连连,狂风扑面而来,突然轰隆一声巨响,北岙街道西山巷交叉口的一棵百年大树连根拨起,躺倒在物资大楼公路旁,将路边一根10米长的电杆拦腰折断、拉线崩脱,并砸倒250千伏安变压器以及配电柜,瞬间造成居住在西山巷和警池巷一带区域1500户居民瞬间失电。

  8月10日上午6时30分,尽管仍然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10多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突击队冒雨紧急赶往现场,对散落的电线和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整理,同时,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鹿城供电服务部也组织15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紧急赶往现场驰援抢修,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电力抢修人员现场设置警戒线。在抢修中,一拔人拆卸折断电杆上的镀锌铁件;另一拔人理顺纠缠一起的电力线路和进行变压器拆迁,清理路面,在黄色大吊车旁,进行有条不紊地挖杆坑作业,及时从公司紧急调运变压器。电力抢修人员穿梭在公路边,上杆、下杆、验电、挂接地线、吊装新的变压器,一切都在负责人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挑灯夜战,雨水、汗水湿透了电力抢修人员的工作服,经过昼夜奋战,于当晚11时35分恢复供电,他们就是这样,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居民,他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在台风“利奇马”影响洞头期间,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在各岛屿,面对恶劣的天气环境,走街入巷,攀登在崎岖泥泞的山路上,顶风冒雨进行巡线,查找并排除台风影响的故障点。截至当天晚上6时,洞头区共发生故障停电33951用户数,已恢复用电5673用户数;该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423人次,抢修车辆124余次;目前,电力抢修人员正以最快速度,全面进行抢修恢复故障区域供电,当晚洞头所有乡镇恢复供电,80%以上的用户恢复供电。(黄昭团 林小芳 陈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