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抛弃不放弃 救援队黑夜搜救4小时救出5名被困永嘉山间外地人

温州网 2019-08-11 13:41:00

  温州网8月11日讯(记者 邓欢欢) “找到了,他们在这里!”8月11日3点40分,经过了近4个小时,7公里的跋涉,永嘉登协救援队在桧染自然村的一户村民家中找到求救人员,整个救援队的心才放了下来。

  时间拨回到前一天晚上10点。永嘉县岩坦镇防汛抗台应急指挥部接110指挥中心电话,称岩坦镇黄南社区王山村附近,有五个人因公路塌方被困。由于S322岩坦以内公路严重中断,县指挥中心请永嘉登协救援队支援。

  10点15分,永嘉登协应急救援队集结队员前往施救,于11点45分达到了王山村山脚。搜救范围大,地形险峻,加上山间乱石叠出,树木密集,无疑都给这场救援增加了难题。通讯中断,联系不到求救人员,仅靠着求救人失联前提供的“前方是泥石流,后面是水溪”的信息,深夜里,救援队员只能打着灯在山间徒步寻找。“搜救工作持续到3个小时的时候,很多队员都已经很累了,身上也满是泥泞,但他们都说‘不抛弃不放弃’,没有一个人说要休息一下。”永嘉登协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桂云这样说道。

  求救人员的安危牵动着救援队的心。凌晨3点,救援队在王山村通往桧染自然村的公路上找到求救人员的车辆,给救援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他们立即前往桧染自然村进行搜救,40分钟后,在距离求救位置7多公里的一户村民家中找到了他们,看到4个大人和1个小孩精神状况良好,村民还为他们准备了粥。救援队悬了一整夜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上午5点半,天微微亮起,救援队开始下山。考虑到山路崎岖,救援队员使用绳索等专业救援道具护送人员,还接力轮流背小孩。“谢谢叔叔,谢谢叔叔!”上午9点半,一行人顺利到达岩坦镇政府,小孩从救援队员背上下来后,挨个向他们道谢。这一幕,也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已被家属接回。据了解,被困5人不是温州本地人,因导航误导才来到岩坦镇王山村附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