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应急救援彻夜亮灯 在永嘉塌方地区开展救援抢修

温州网 2019-08-11 14:02:26

  温州网8月11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王雪 刘倩洁) 8月10日凌晨,特大暴雨袭北部地区,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道路桥梁被洪水冲垮,电力设备严重受损。

  灾情发生后,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应急响应,91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奔赴灾区。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现场配备应急照明灯9台、救援气球灯10只、升降工作灯6台、发电机组10台、发电车4台、涉水车1辆、10米灯塔1辆,全力保障现场的应急照明工作。

  当天傍晚,按照塌方现场搜救需要,山早村的现场瞬时亮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在搜救现场布置3台照明灯、1台发电机,不间断为搜救工作提供照明。由于现场泥石流、塌方情况严重,电力救援车及其他照明装备只能停放在山早村上方的高速公路上,电力救援人员要人工搬运发电机等装备,顺着泥石流冲刷的山路,步行40分钟至搜救现场。直至凌晨1点搜救工作结束,电力救援人员才陆续熄灭现场灯光。截至发稿时,电力救援人员仍在受灾地区时刻待命,8月11日早上,电力应急救援人员再次将4台发电机、4台气球灯搬运至受灾点,为今晚的救援照明工作做好准备。由于道路泥泞难行、坡度较陡,电力救援队伍临时使用带电作业车斗臂将发电机等设备吊至公路下方,加快搬运速度。

  永嘉山早村的电力设备也受到了严重损毁。2条10千伏线路跳闸、10千伏倒杆95基,76个台区停电,涉及停电用户约3320户。由于山早村受灾严重,通讯中断,多处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与外界失联。为及时恢复灾区供电,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区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与当地防汛指挥部、交通、气象等部门及时对接,寻找通往灾区的唯一路径,绕行山区50余公里,挺进山早村。

  山早村现场,河水漫过路面近半米,洪水退去残留淤泥和大型障碍物严重阻碍了抢修进度,导致抢修物资调配非常困难。8月10日晚,电力抢修人员现场采取临时措施,将重达200斤的发电机,人工抬到山早村的避灾点,确保村民临时急用电。截至8月11日早上7时,当地22个村、820户用户已恢复送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争取尽快全村每户恢复用电。

  目前,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调配充足的抢修物资,待受损路桥抢修畅通后,全力进行灾后的电力设备修复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