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警投入迎战“利奇马” 协助转移群众近15万人

温州网 2019-08-11 16:15:00

  温州网8月11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翁一芳)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猛、强度大、范围广,破坏力极强,给温州各地带来极大的影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温州市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以最高战备、最快响应、最实举措,全警投入抢险救灾及台风过后的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工作,用行动证明“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一山体因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水位陡涨,截止昨晚8点,已发现遇难者22人,10人失联。天灾发生后,公安、消防、武警400多人争分夺秒,冒雨连夜开展施救工作。10日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率领市局特警支队等增援力量赶往山早村救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此次台风重创乐清,尤其是大荆镇。大荆派出所停水、停电、断网,可是求助警情却大量爆发。全体民警在网络瘫痪,警车无法上路的恶劣环境下,仍然克服一切困难,争分夺秒、抗台救险。期间,乐清大荆派出所所长林素朴和民警互相绑着绳子、穿上救生衣、拄着木棍出去救援,水深得无法行走的话,他们就游过去赶赴报警求助现场。“自己水性不是很好,但面对受困的群众,我们想不了那么多,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过去救他们,这是我们的职责!”派出所民警夏常达说。

  岩头派出所90后民警郑翔在人墙救援方式失败后,改用竹筏,历经4小时成功营救出2位下烘头村被困村民;永嘉枫林派出所民警陈凯联合乡镇干部以及消防救援队用冲锋舟成功救出30多位受灾群众,同时为受困群众输送干粮;苍南龙港中队副中队长程振源带队察看塌方路段时被山上滚落的石头打中,额头被砸出一道又长又深的血印,但他继续带伤坚持清除路面散落的大石块,清理出可供通行的道路;岩坦派出所民警潘海玛联合救援队员用担架成功转移一名山早村因术后行动不便的80岁老人……

  从局长、科所队长到民警、辅警,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交警部门对险路险桥和出现滑坡、塌方的路段,部署警力加强管控,及时疏导受阻滞留车辆;派出所、特警等警种一接到指令就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各地公安机关在积极抢险救灾的同时,加强社会面24小时巡逻防控,全力做好救灾现场、应急避难场所的秩序维护和财产守护工作。紧急救援期间,救援民警分秒必争,全体救援民警彻夜未眠,连续36小时奋战抢险救灾第一线。

  据温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统计,8月9日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以来,截至11日11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防台抗台警力36479人次,出动车船3237辆(艘),协助转移群众149566人,救助群众553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