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抗台救灾硬仗

温州网 2019-08-12 06:38:00
动员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抗台救灾硬仗。

  阳光总在风雨后。强风不可抗、暴雨不可抗、巨浪高潮不可抗、无情天灾不可抗,但是我们战胜自然灾害的必胜信心不可动摇、打赢抗台救灾硬仗的顽强意志不可滑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不可改变、依靠自己工作勇创一流的干事标准不可降低。

  ——8月1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温州网讯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昨天上午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永嘉乐清灾害现场指导抗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袁家军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抗台救灾硬仗。

  市委书记陈伟俊就贯彻落实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通报我市抗台抢险情况和受灾情况。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利奇马”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和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直密切关注、全程科学指导。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省委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袁家军省长的重要批示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温州抢险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温州受灾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广大干部群众抗台救灾工作的高度肯定,为我们做好下步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温州抢险救灾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依靠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上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抗台救灾答卷。

  会议指出,这次防御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实践告诉我们,做好防台救灾工作,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是核心,坚持抓早抓紧抓实是关键,健全管用工作预案是基础,做到人员应转尽转是前提,众志成城抢险救灾是保障。这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牢牢把握的具体要求,要把握规律抓提升,更好地运用到打好“三防”攻坚战之中,善作善成展现温州铁军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工作、最大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标本兼治抓救灾,努力夺取抢险救灾全面胜利。具体要全力搜救、安抚群众,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抓好善后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强化舆论引导和社会稳定,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自救、重建家园,加快环境卫生清理,抓紧抢修水毁基础设施,积极恢复生产生活,加强重建规划指导,凝聚全市上下抗台救灾的强大合力。要滚动排查、打牢基础,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防次生灾害,加强隐患整治,加大管理力度,努力补齐短板、塞堵漏洞,做到防治并举、有备无患。要总结提升、把握主动,认真“回头看”,不断提升把握规律、应急处置、标本兼治能力,把防台抗台工作做得更主动、更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抢险救灾工作,全力夺取我市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