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救灾 农村指导员参与安全转移群众6.7万余人

2019-08-12 06:53:39

  温州网讯 据温州市农指办消息,截至8月11日上午10点,我市各级下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在“利奇马”强台风来袭前后,共计参与安全转移群众67096人,其中安置到避险点12161人、救援受困群众86人。

  “就是背也要背着出去!”这是8月10日永嘉县委宣传部下派云岭乡南陈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潘林福在救援待产孕妇时喊出来的!这句话鼓舞了20多名乡(村)干部和村民,为产妇打通生命线。这一路遇到树木折断、路塌方,大家踩着淤泥顶风冒雨轮流接力担架。潘林福说:“两个小时的艰难路程中,遭遇了10多处塌方,大家是用柴刀逢山开路。”经上级协调和各方支援,通过多方8个小时的生死接力,终于平安地将产妇从深山中艰难地转移到温州市中心医院。

  8月10日凌晨,市审计局派驻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金一方,在驻村出现洪水暴涨、多户被淹、人员被困的险情时,与镇村干部一起投入救援、安置群众,分发救灾物资和警戒守护等等工作中。当时他已经连续两天一夜巡查、值守,在多方支援下,直到8月10日16时才完成搜救工作,成功地救援转移了80多名群众。

  省政府办公厅派驻平阳县凤卧镇马头岗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杨永飞,不顾脚伤缠着绷带,顶着风雨,一瘸一拐奔走在防台救灾第一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潘伯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