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是个男孩” 永嘉8小时生命接力抬出山的危重产妇平安生产

温州网 2019-08-12 07:46:00
台风夜的狂风骤雨里,50多位救援人员8小时全速接力,将他待产危急的妈妈从永嘉灾区大山里抬出来。

  温州网讯 “生了,生了,是个男孩!”

  8月10日深夜11点23分,温州市中心医院的产房里,一个男孩诞生了,母子均安,一如人们的祝愿期盼。

  这是一个牵动了无数热心人的婴儿。台风夜的狂风骤雨里,50多位救援人员8小时全速接力,将他待产危急的妈妈从永嘉灾区大山里抬出来。

  这是一个汇聚无数祝福的孩子。他平安降生的消息被人们欣喜转发,和救援人员那句“就是背也要背出去”的承诺一样重重击中了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那是灾难中闪现的人性最温暖的亮色。

  昨天中午12点15分,初为人母的龚萌萌轻抚着粉嫩可爱的儿子,笑着说:“我现在看什么都是美好的,活着就是幸福。”

  “原本想等台风过后就住院待产。谁想8月9号夜里突然出现临产征兆,羊水也破了。”龚萌萌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那样的风雨夜,山洪、暴雨、道路滑坡,进进不来,出出不去,她咬紧牙关拼命忍耐才不让绝望的情绪控制住自己。

  当满身泥水的救援人员步行两个多小时后赶到,当随行的医生开始专业的问询,当他们冒着暴雨将村里的助产妇背进家门,龚萌萌渐渐感到安心。

  医生诊断:产妇需要立即转治,进行紧急抢救。竹竿、棉被、塑料布被迅速搜罗来,一副简易担架马上抬着龚萌萌冲进了雨幕。

  萌萌说,躺在担架上,阵痛一波接一波。眼见树木倒伏、道路塌方、山洪如瀑布般倾泻而下,一路上他们颠簸难行,她的心里又惊又怕。

  车到不了的地方,沿途村庄里的干部和村民们就提早等候,用手托着、用肩扛着担架一步一步护送她下山。龚萌萌说:“不知道是谁组织发动的,也不知道有谁帮过我一把,抬过一段路,没想到为我一个人出动了这么多人。”

  黑夜里有一身绿军服总走在担架的最前头,时不时回过头安慰她:“你不要慌,我们都会帮你的。”她说,这是她人生中听过的最有安全感的一句话。

  龚萌萌后来才知道,那一趟全速接力救援中,他们遭遇了10多处的塌方,为了尽量让救援人员保存体力以保证用最快的速度将她送往医院抢救,云岭乡抗台指挥中心尽最大可能调度救援力量,为了让她安全通过水毁桥梁,途中遇到的永嘉县临时救灾小组甚至协助用挖掘机打通道路。

  12点50分,半昏迷中的龚萌萌被120的急救车送到温州市中心医院,浑身湿透泥泞的救援人员长长地舒了口气,这时离他们在清晨5时接到命令集结驰援已过去8个小时。

  龚萌萌满心感激:“这个孩子来得真不容易,前后有50多人帮我们轮流抬担架。”

  这时,她已经知道那晚给她安全感的“绿军服”是南陈村驻村下派书记潘林福,她希望记住黑暗中那一张张同样给她力量、帮助她坚持下来的脸庞,记住每一个人无私付出的情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