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御风雨

张楚舒 2019-08-12 11:20:00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来势汹汹,甫一登场,就给温州带来重击。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来势汹汹,甫一登场,就给温州带来重击。8月10日凌晨,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一山体因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堵塞河流,堰塞湖突发决堤,部分村民来不及撤离到安全位置,目前已发现遇难者23人,9人失联。情况之紧急,灾情之严重,让所有人为之揪心,更让这场与台风对抗的赛跑变得异常危急和沉重。

  风雨无情人有情,危难之际显担当。事故发生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并立即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岩坦镇山早村堰塞湖决堤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以雷霆万钧之势,有条不紊地进行救灾行动。抢险救援组、人员核查组、善后安抚组、维稳秩序组、新闻舆论组、后勤保障组、危房及地质灾害排查组、综合协调组等8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司其责、火速行动,进驻现场开展救援善后各项工作;市县两级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民兵应急分队和社会救援力量共计300余人赶赴一线,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地搜救每一个生命。当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汇聚成一道墙,众志成城抢险救灾,保障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增添了一丝温度和暖意,更让台风中最美的守护者成为风雨里一道感人至深的风景线。

  台风带来险情亦见证了大爱与责任。文成县巨屿镇垟地边村文化礼堂里的《中国历史文化和当前国际形势》讲座,让群众于风雨交加的夜晚,在避灾港湾里吃到了暖烘烘的“精神大餐”,全市792家文化礼堂设立了避灾点,配备工作人员和应急物资,打开门、亮起灯,为受灾民众挡住了黑夜中咆哮嘶吼的暴风雨;岩坦镇的村干部和消防队员在漫天暴雨中当场制作担架,将因病无法站立行走的老人跋山涉水转移至安全区域;温州轨道交通建设的一线人员为确保安全严正以待,彻夜蹲守;冒雨疏导交通的民警,红日亭为转移群众送上的爱心“下午茶”,党员义诊队不顾风雨为避灾安置中心的老人们诊治送药……台风呼啸牵动人心,每一个人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垒起了抗台救灾的长城,给予风雨飘摇中的城市以安定、无畏和温情。

  无论是近几年席卷而来的“云娜”、“海棠”、“桑美”,还是20多年前曾经给温州带来阵痛的17号台风,狂风暴雨可以吞噬村庄、桥梁、房屋,却无法阻挡举全市之力守卫家园的力量和决心,无法攻破守望相助的风雨未归人们铸成的铜墙铁壁,这才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它似一股暖流永驻人心,更让大爱成为这座城市永恒的精神坐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