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海:我请半天假,去见妈妈最后一面

温州新闻网 2019-08-12 14:44: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万晓贺 赵乐韵)山洪袭来时,徐文海不顾个人安危救出了6名村民,并帮助100多名村民安全转移,却来不及救出自己的母亲。这位灾后坚守一线48小时的村支书说:“我下午请半天假,去见妈妈最后一面”。

  8月10日凌晨,由台风“利奇马”暴雨引发的山洪瞬间席卷了整个永嘉县岩坦镇山早自然村,还在熟睡的村民们,顷刻间就陷入了巨大的灾害危险之中。

  凌晨4点多,因为抗台一夜不敢合眼的徐文海,正准备去接独自在家的老母亲。当他跑到后山,沿着山体,向母亲家跑去。在风雨中,他听到雨中有人叫:“快爬出去,快爬出去。”邻居徐定金一家正从屋子的窗户向外逃。徐文海想也没想,冲了过去。

  在徐文海的帮助下,徐定金一家六口人成功通过二楼旁的雨棚爬到旁边的山路上,而就在这5分钟,这位可敬的村支书也彻底失去了救自己母亲的机会。

  “山体滑坡真的没有想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根本就想不到,之前有满水的情况,但是从来没有冲毁的情况。”他来不及悲伤,又毅然投入了千头万绪的灾后工作,经历了他人生中最艰难的48小时。

  8月12日一早,记者在山早村找到了一直忙于救灾的徐文海,他说:“这48小时,对我人生来说,意义也是最大的,也是我这辈子最伤心的,我下午请了半天假,要去殡仪馆见我妈妈这辈子最后一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