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评论:让风雨洗礼的温州人精神闪耀明日

温州网 2019-08-13 08:33:00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温州人用智慧,用意志,用作风,用力量保护生命、重建家园。

  温州网讯 超强台风“利奇马”虽然远去,可惊可叹的防台画面依然历历在目,各地日夜兼程抢险救援、灾后重建的战斗正在打响。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温州人用智慧,用意志,用作风,用力量保护生命、重建家园。在这过程中,我们也正在积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温州人精神在特殊时期的再次升华与时代写照。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本色。当考验重如千钧,是“人民至上”的精神指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临危不惧,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经受住了天灾的考验。当生死动魄惊心,是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精神支撑温州人民顽强奋战,并以最快的速度、坚强的毅力、不弃的信心全力开展灾后重建,谱写出战天斗地的英雄书。

  在灾区,总有一幅幅携手奋起的救灾画面感动着我们,总有一个个“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感人场景感染着我们……我们看到了灾区群众这个最普通的群体,擦干眼泪,不等不靠、生产自救;我们看到了温州人民这个大爱的群体,集结力量、驰援灾区、传递温暖。不相信泪水、只相信汗水,面对台风洗礼,温州人将这种精神演绎得更加具体、生动。

  与风雨抗争的实践也再次证明,奋勇坚强、百炼成钢的温州人精神,早已融入化作我们的脊梁。如今,风停雨歇,但这场抗灾斗争中展露的冲天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拼命的干劲,应该得到继续发扬,应该更深刻地融入灾后重建的点点滴滴,让精神的光芒闪耀明日。

  把精神的鞭策与引领转化为夺取防台救灾全面胜利的根本动力,一个很重要的落脚点,就是干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眼下,抢险救灾任务还很重,重灾区还亟须各界大力驰援。我们依然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放松不懈怠,继续把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努力夺取抗台救灾的最后胜利。要把工作做深做细,仔细排除可能因灾引发的风险隐患,早日恢复清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秩序,确保灾民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并尽早启动房屋重建迁建。说到底,这场仗能不能打出精气神、打出群众满意度,要看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牢牢把握作风这个“导航器”,进一步发扬防台救灾中展现的好作风,抓好家园重建各项工作。我们依然要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不等不靠,自强自救,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弘扬和传承这股精气神,还要结合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上来。要始终绷紧“守土有责”这根弦,大兴敢于负责之风,把责任落实贯穿工作全过程,以昂扬的精神干劲扎实抓好年内各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目标清单”上的各项任务,全力打响“全年红”。

  今天的温州更加坚强。明天虽然还有各种风险挑战,但我们坚信,这经风雨锤炼的伟大精神,必将在温州再创新辉煌的奋斗之路上,释放出更为持久、也更为强大的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