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组织救援队伍 千里驰援永嘉鹤盛

温州网 2019-08-13 10:23:00

  温州网讯 昨天,一群穿着橘黄色衣服的救援人员出现在永嘉县鹤盛镇街区和多个村落。他们是来自温商潘伟亮创办的浙江勤泽美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应急灾后救援队。22名救援人员从我省多个地区汇集温州,千里驰援,助力永嘉灾后重建。

  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后,鹤盛镇街区和多个村的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部分地区停电、停水,部分网络失联,多处山体滑坡,各主干道路一片狼藉,留下满地的泥石、垃圾。

  浙江勤泽美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伟亮,永嘉县云岭乡人。8月10日早上,他从新闻中得知家乡受灾严重的消息后,立即决定组建专业的环卫应急灾后救援队伍奔赴永嘉。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环卫作业道路清扫保洁业务的专业机构,总部设在杭州,在我省多个城市设有分公司。潘伟亮深知受灾地区急需清理路障,疏通排水系统,确保道路畅通。他从就近项目部抽派作业骨干22人,调派就近的环卫作业车辆及设备,包括大型清洗车4辆、垃圾清运车1辆、铲车1辆及油锯、抽水泵等,由公司副总经理周研带队,赶赴鹤盛镇。

  由于多处路段受台风影响尚未恢复通行,各路应急小组从8月10日下午4时许出发,历时20多个小时,在11日下午6时赶到鹤盛镇。最远的一辆清洗车从嘉善县出发,驱车近500公里,花了27个小时到达鹤盛镇。他们简单休整后,马上投入灾后救援作业中。

  昨天早晨5时多,来自安徽的朱师傅和其他队员一起上路,开着清洗车四处冲洗路面。他说:“一辆车装满水大约有10吨,我们慢慢开,可以冲洗1.5公里左右的路面。”

  鹤盛镇岩上村村民潘老伯说:“台风过后,村里道路上都是泥土,脏兮脏啊,这些车来清洗后,路面很干净!”

  周研介绍,此次对鹤盛的救灾清理工作大约需要一周时间。昨天,他们应急救援队伍已对刮倒的树木进行清理,较粗大树干采取油锯锯断或多人合力清理到清运车上,保障主次干道畅通;疏通排水管网,对低洼路段积水使用抽水泵排除,保障主次干道通行顺畅;动用大型清洗车,大力清洗路面树叶垃圾、积泥积沙,还原路面干净清爽;动用铲车、清运车对多处山体滑坡进行清理,再使用清洗车对积泥进行冲洗,保障滑坡路段通行畅通。

  昨天,该救援应急队共出动42车次,清洗路面50多公里,清理树木残枝246处、积水点106处,清理垃圾80余吨,处理安全隐患问题26处,上报安全隐患12处。昨天,潘伟亮还捐赠2万元给永嘉县慈善总会,用于家乡云岭乡救灾。

  鹤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潘伟亮的善举,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文

  陈启明/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