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兄弟基金会会长孙郑晓:远赴迪拜寻觅商机 不忘故里热衷慈善

鹿城新闻网 2019-08-12 16:54:00
“只要我们诚信为本,以品质取胜,用心去做,相信总有一天会让人看到这是有信誉度的品牌。”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据统计,全世界共有68.89万温州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350多个海外侨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爱国华人华侨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共同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侨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为充分表达广大华人华侨对祖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网信办)、文成县侨联(外侨办)、温州新闻网、文成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侨心同梦——全球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一批海外温籍华人华侨,挖掘他们奋斗历程,讲述海外华人华侨的拳拳赤子心,形成海内外华人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的浓厚网上氛围,敬请垂注。同时,欢迎广大网友为我们提供人物线索,联系方式:0577—88096549,邮箱:2371052209@qq.com。

  奔赴迪拜开拓外贸市场、瞄准商机创立红酒品牌、心系故土回家乡做慈善、为推进城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人生的旅途中,孙郑晓一刻都未曾停歇。他吃苦耐劳、勤于思考,凭借着自己的拼搏和智慧,刻画了一个充满韧劲与魄力的“鹿城商人”形象。

   人物名片

孙郑晓,孙&潘品牌创始人、阿联酋兄弟基金会会长、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鹿城区政协侨联界别委员

  勇毅笃行 开拓外贸市场

  与孙郑晓共事过的人都说,他是一个胆大心细、敢于尝试的人。18岁,初出茅庐的孙郑晓进入浙江君得利电器有限公司从事家电贸易工作,一做就是十来年。在一次赴迪拜参展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做的产品与迪拜市场十分对口,于是2008年,孙郑晓背起行囊,意气风发地奔赴迪拜。

  “他平时工作就非常认真,也很有冲劲,对自己认为能做的事情就努力去做到。”浙江君得利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琴说,在当时经济大环境并不景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孙郑晓提出了去迪拜发展,是一件非常大胆又充满未知的事,但在他的努力之下,不过短短五六年,事业就一路高歌猛进。

  “迪拜的商机是不错的,它是经济纽带,产品能够辐射到中东地区,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孙郑晓说,抓住了外贸这个机遇之后,从与他人合作到成立自己的拜迪贸易有限公司,再到迅速开出三家分公司,布下了全新局面。

  没有人的成功是偶然的,有的只是懂得抓住机遇并且坚持走下去的决心。“刚过去的时候非常辛苦,也迷茫犹豫过。”孙郑晓回忆道,语言不通、环境不熟悉给他造成了极大困扰。但孙郑晓没有退却,每天白天跑市场忙生意,晚上回家挑灯夜读,学语言背单词,一步一个脚印,渐渐地一切也驶入正轨。

  瞄准空白 创立红酒品牌

  薄利多销一直是孙郑晓经营公司的战略方针,然而他并不止步于此。如何既有利又有量?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留下具有高辨识度的产品?多年打拼中积累的经验让孙郑晓明白,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财富创造的“倍增器”。

  于是,审时度势后,孙郑晓把目光转回国内,瞄准了国内尚显空白的红酒市场,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因为哥哥在国外做了几十年的品酒师,所以一直有跟着他学习品酒、学习技术。”孙郑晓说,储备专业知识是基础,为的是寻得优质红酒产商,合作做市场、做品牌。

  “我们的经营方式很特别,没有经销商、代理商,当别人在去中国化的时候,我们却强调突出中国化。”孙郑晓以他和妻子二人的姓氏将自己的红酒品牌命名为“孙&潘”,让人见到商标就知道这是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意大利原装进口红酒,原产地装瓶、贴牌,再到温州上架, 2017年,“孙&潘”红酒在温州曼哈顿楼盘开出第一家实体店,当年产值已达1000万元左右。“我有信心10年内达到6000万元,这是保守估计。”孙郑晓笑道。

  目前,“孙&潘”在温州已有3个点,下一家实体店准备今年年底在杭州开业,并计划在5年以后共开出10家。 “酒香不怕巷子深,10年,30年,50年,只要我们诚信为本,以品质取胜,用心去做,相信总有一天会让人看到这是有信誉度的品牌。”孙郑晓说道。

  不忘初心 返乡回报社会

  怀着一份情系桑梓的热忱,近年来,孙郑晓将个人的事业重心向家乡转移。孙郑晓说,在回来的同时,怎样以感恩之心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

  在前不久的鹿城区两会中,孙郑晓作为鹿城区政协侨联界别委员为家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他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之一。而作为阿联酋兄弟基金会会长,孙郑晓以精准扶贫的爱心,反哺家乡。

  “在朋友圈看到一位摄影家朋友拍摄贫困学生的照片,想起自己小时候上学条件也并不好,现在有能力了,可以帮助这些孩子减轻点负担。”抱着这样的想法,孙郑晓在朋友圈发起了成立基金会帮助贫困学子的倡议。

  “没想到的是,立刻就得到很多朋友的回应。”于是,2015年,作为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的孙郑晓,与20多位朋友一同成立了阿联酋兄弟基金会,给家乡贫困学生资助学费,帮助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走出困境。现如今,兄弟基金会已经拥有126名会员,由分布在世界各地22个国家和地区的温州人组成。

  “每次我们都会从各种途径了解需要帮助的学生,并亲自上门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同时我们还把部分特别贫困的孩子列为长期结对捐助的对象。”据悉,目前基金会已捐助贫困学生120多人,对接老人和贫困户40多位,捐助金额达50多万元。

  孙郑晓说,在继续出钱出力奉献爱心的同时,接下去他还将寻找更有能力的人接任基金会会长的职务。“因为最初的基金会是由我和我身边的朋友参与,我希望新上任的会长能够发动他身边的人,鼓励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基金会的队伍中来,让慈善的覆盖面更广,为需要的人助一臂之力。”孙郑晓说道。

  来源:鹿城新闻网记者圆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