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组镜头记录了重建家园的动人故事

三组镜头记录了重建家园的动人故事

温州网 2019-08-14 07:26:00
这一天一夜的垃圾清理工作,都被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朱永春用手中的相机一一记录下来。

  拾金不昧的救援队队员付永妙

  乐清大荊镇环城西路清理后

  乐清大荊镇环城西路清理前

  温州网讯 经过一天一夜的清理,台风灾区乐清市大荆镇的主要道路垃圾已清理到位。截至昨天中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灾后救援队共帮助大荆镇清理垃圾470多吨,清洗路面近6万平方米。这一天一夜的垃圾清理工作,都被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朱永春用手中的相机一一记录下来。

  镜头一:全副武装头顶烈日驰援灾后垃圾清理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侵袭,乐清市大荆镇受灾严重,由于缺乏足够大型垃圾清运设备和环卫保洁力量,大量垃圾积压,严重影响百姓生活和灾后重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援助请求后,迅速组织市、区两级环卫力量,成立了一支100人的救援队伍,包括现场调度人员、环卫保洁人员等。他们还带上10台大中型机械设备。8月12日上午6时,救援队伍前往乐清市大荆镇,驰援灾后垃圾清理。

  救援队身着工作服,手上戴着塑胶手套,脚上套着塑胶雨鞋,脖子上还挂着毛巾。台风过后,正值高温日,烈日炎炎,每个人都在阳光暴晒下工作,脖子上的毛巾都是湿的。

  朱永春说,刚到现场时,路上堆满了各类生活垃圾、枯树枝,路面都是淤泥,走几步,塑胶鞋上都是泥。“由于受灾严重,不少垃圾是从居民家中被水冲出来的,损坏的沙发、桌椅、锅碗瓢盆,什么都有。”

  镜头二:高压水枪冲洗淤泥道路恢复干净整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灾后救援队主要负责大荆镇溪滨路和环城西路两条主要干道的垃圾清理,他们把2条路分为4段,每段安排20多个人,有清洁工人、技术人员、督导人员。

  “大型垃圾都是通过垃圾压缩车直接压缩成块,从清扫到装运一站式完成。”朱永春说。

  救援队员们白天清扫完后,晚上用高压水枪将地面的淤泥冲洗干净。一天一夜下来,溪滨路和环城西路换了一个面貌,道路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目前,溪滨路和环城西路两条主要干道已基本完成垃圾清理工作。

  镜头三:发现1000元现金主动上交有关部门

  昨天中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灾后救援队的队员付永妙,在溪滨路清扫时,在路边发现了1000元现金。私自留下?还是上交?在这道人生的考题面前,付永妙果断选择了后者。

  付永妙告诉记者,原先他想着留在原地等候失主前来认领,但等候多时

  也不见人影。由于永嘉县也发来垃圾清运的救援请求,救援队需要调整人员赶往永嘉参与救援,而付永妙就是其中一员。他便将这一情况上报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救灾工作组,经过救灾工作组联系后,他将这笔1000元现金委托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转交给乐清市公安局大荆镇派出所,由他们来寻找失主。目前,1000元现金已转交乐清市公安局大荆镇派出所,失主正在寻找当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 詹冬蕾/文 朱永春/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