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受灾区域消杀覆盖率100%

温州网 2019-08-14 07:46:10

  温州网讯 昨天是灾后第四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连日来应急队伍协助各县市疾控部门深入永嘉岩头、乐清大荆等地指导消杀措施落实工作。

  截至8月13日17时,全市疾控系统已安排出动应急队伍400余支,1400余人,累计投放漂白粉22.8吨,漂白晶片2.99吨,泡腾片、杀虫剂等6.8吨,消杀面积3333.92万平方米,全市受灾区域消杀覆盖率100%。此外,针对重点灾区,市疾控中心派出消杀和防病应急骨干96人次,下拨漂白粉6吨,漂精片340公斤,杀虫剂100公斤,泡腾片862.4公斤,宣传资料2万余份。再加派市疾控中心大型消杀设备(车载超低容量喷雾机),配合6支省级消杀专业队伍紧急支援乐清、永嘉等重灾区,协助村镇街道外环境消杀10万平方米。

  “台风水灾过后,急性肠胃炎患者往往会增多,大都是吃到不洁的食物引起的。”疾控专家提醒,灾区群众要注意辨别食物是否变质,请勿随意食用。

  除了肠道传染病之外,台风过后,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风险也会提升。灾区市民要减少或避免与疫水接触的机会,不在疫水中游泳、洗衣物等。要清扫卫生死角、积水,疏通下水道,喷洒消毒杀虫药水,消除蚊虫孳生地,降低蚊虫密度,切断传播途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