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牛” 连续工作35个小时 晕倒在防汛指挥部

温州网 2019-08-14 07:56:00
瓯海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朝亮连续工作35个小时,因过度劳累晕倒在该区防汛抗台指挥部里。

  温州网讯 瓯海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朝亮连续工作35个小时,因过度劳累晕倒在该区防汛抗台指挥部里。昨天是黄朝亮在医院治疗的第三天,身体情况稍有改善的他躺在病床上,通过手机里的工作软件关注同事们的工作进展。

  黄朝亮除了担任瓯海区府办副主任外,还兼任瓯海区防汛抗台指挥部副指挥一职。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前,各级政府相继召开视频会议,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全面部署防御工作。这些会议黄朝亮都要参加,对领导的指示一一记录下来。台风登陆当天晚上7时,正在瓯海区防汛抗台指挥部紧张工作的黄朝亮突然晕倒。当时他已连轴转了35个小时,协调相关部门、信息上传下达、分解督促任务,其间只断续休息了几个小时。领导让他先去休息一会儿,牵挂工作的他说:“我还行,让别人先去!”

  黄朝亮的同事给出了一组数字:从8月9日开始上班到10日晕倒前,黄朝亮接打了300多个电话、下发7个工作通知、下发数十条钉钉工作指令、协调化解问题21个……这组数字,清楚地记录了他35个小时的抗台轨迹。

  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未来说,黄朝亮是常年劳累导致神经系统出现疾病,加上他没有按时吃药,才会突然晕厥,“这个病最有效的缓解方法就是保证休息、按时吃药。”

  昨天,记者到病房采访黄朝亮,他已经用手机上“钉钉”了解区里的工作,“虽然没办法参加工作,但是领导的指示、同事们的工作进度,还是要了解一下的。”黄朝亮说,这几天身体稍有好转,他就问医生能不能早点出院。医生说,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仍需要住院观察几天。

  这已经不是黄朝亮第一次晕倒。2017年7月,他在一次加班后准备回家,在区政府大门口晕倒,幸好保安及时拨打120送他去医院。8月9日上午上班前,他在家吃了药,由于担心台风登陆前有很多工作,急着去单位,把药忘在了家里。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才想起来,准备抽空回家去拿药,但上午8时30分有个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他必须参加,就这样忘记了吃药。晚上7时左右,一阵眩晕向他袭来,他在瓯海区防汛抗台指挥部晕倒,被送到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抢救,直到9时多才苏醒过来。

  黄朝亮的同事、瓯海区府办联络员胡金必说,黄朝亮在区府办就是一头“老黄牛”,不论任务多么繁重,也不论双休日加班,他都毫无怨言。在处理具体工作或者安排会议、活动等繁杂琐碎事务时,他会仔细考虑到各个环节,这种工作态度也影响到办公室的每一位同事。

  胡金必还透露了一个黄朝亮的小秘密:在他家,常年演绎着“爸爸去哪了”的场景,孩子想爸爸了,只能去办公室找。

  因为工作认真负责,2017年4月,黄朝亮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温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